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好消息!黄石“小汤山”患者“清零” 黄石市中医医院最后一名新冠肺炎患者今天出院
2020-03-15 09:34:00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1
听新闻

有黄石“小汤山”之称的黄石市中医医院,在疫情初期是黄石救治新冠肺炎最重要的阵地之一。经过苏黄两地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3月14日,黄石市中医医院最后一名患者成功治愈出院。

荔枝特报记者毛俊说:“这里是黄石市中医医院,今天下午3点,该院收治的最后一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说:“江苏的医护员把我救活了,多亏他们。这是江苏牛主任,药也好,技术高超,原来我不能走路的。没的说,一辈子都感恩他们。”

据了解这名患者今年73岁,最初也是因为基础疾病和新冠肺炎病情较重,从别的医院转院而来,在院治疗已经将近一个月的时间。

黄石市中医医院新冠肺炎救治首席专家、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冯旰珠说:“患者症状相当重,胸闷很厉害,气喘得很急促。我们给她高流量吸氧,无创通气。经过大家的共同合作,患者终于能够出院。我觉得心里面也还是很有成就感的。”

黄石市中医医院是黄石收治新冠肺炎患者时间最早、人数最多、病情最重的医院之一,经过奋战,随着今天这位患者出院,黄石市中医医院的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实现双清零。而苏黄两地的医护人员还将坚守岗位,跟踪掌握出院患者康复情况,完成后续工作。

黄石市中医医院医务科科长丰平说:“我们的第一批康复巡诊小分队已经下基层去了,对我们黄石的4个城区5个康复隔离点进行了巡诊,并且形成了我们详细的巡诊报告。新冠肺炎病人的康复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我们的医护人员和我们患者本人的共同努力,才能取得我们的决定性的胜利。”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毛俊 郭奉铭 张晋宁 郝朦 周雷 编辑/张萌)

 

标签:黄石市;中医医院;肺炎
责编:孔婧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