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黄石妇幼保健院最后两名患儿出院
2020-03-12 06: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蔡蕴琦 陈月飞 胡安静 万程鹏  
1
听新闻

3月11日上午9时30分,两名新冠肺炎儿童确诊患者从黄石市妇幼保健院病愈出院。这意味着黄石市主城区的新冠肺炎儿童确诊患者总数清零。

当天出院的两名患儿是一对兄妹,哥哥7周岁,妹妹2周岁,都是被家人传染患上新冠肺炎。医护人员与他们合影留念后,送两名患儿坐上社区派来的车,还依依不舍叮嘱注意事项。

江苏援黄石医疗队队员、南京市儿童医院主任医师李灼告诉记者,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两人达到出院标准,这也是他们累计收治的10名新冠肺炎患儿中的最后两名。治疗患儿和治疗成人也有不同,部分儿童还不会配合医生,需要更多耐心,儿童一般不善于表述,这就需要医生多多细致观察患儿呼吸、面色、精神状况、吃奶情况等,“你要多观察,还要多逗他,还要多从跟家长的交流中,发掘他们觉得孩子有什么变化——因为家长跟孩子天天在一起,孩子有什么变化,他们是最能够感觉得到的。”

虽然已经清空儿科隔离病房,但来自南京市儿童医院、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的医生还不会立刻撤离,他们将参与组队巡查黄石全市的发热门诊、隔离留观点等,对已出院的患者进行跟踪回访,并与黄石儿科同行进行诊疗技术交流培训。

新华报业赴黄石采访组记者

蔡蕴琦 陈月飞 胡安静 万程鹏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