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晚安,黄石|To刘腾飞:等你回来时,我们家又要多一个小宝贝了
2020-03-11 22: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白雪  
1
听新闻

刘腾飞:江苏省肿瘤医院手术室主管护师、江苏省手术室专科护士&支援黄石市中心医院呼吸科

巫辰:刘腾飞妻子

知道丈夫确定要去湖北支援的消息时,那一刻巫辰心里咯噔了一下。“一方面很担心他,另一方面,我怀二胎月份很大了,4月上旬预产期,他去支援,可能孩子出生都不一定回的来。”

尽管心里有很多担心,但在南京市第二医院做护士的巫辰,太理解丈夫了。“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我如果没怀孕,也会去支援,所以只能支持他的工作。不过偷偷背着他哭了好几次,不能让他看见,以免他不放心,去了工作也不踏实。”巫辰说,丈夫出发时,她还大大咧咧地说“你放心去吧,这有什么,你知道我是女汉子,怕什么。”(说到这时,巫辰梗咽了)。

支援黄石出发时,刘腾飞和巫辰彼此做了两点约定:第一,千万不能生病。第二,不能报喜不报忧,有任何不舒服情况,要和彼此说。“结果我们两人好像都没遵守,他前段时间下了夜班总头疼,也不告诉我,有一次不小心说漏嘴说头疼好几天,我才知道。我呢,随着预产期的接近,肚里小孩有时动得活跃,每天告他我要早点睡了,实际晚上常常睡不好觉,甚至整晚睡不着。我们算是一种甜蜜的‘互相欺骗’。”巫辰说,出发前,丈夫给身边亲戚朋友、医院的很多同事都提前打了招呼帮忙照应,两边医院领导也说有什么需要会全力支持。“我现在有一个强大的后援团,根本不用担心生孩子没人陪。去黄石时,他骗我说孩子出生前就回来了。但其实我知道支援加上后续隔离,他应该不能在产前回来。”

生孩子不能陪在妻子身边,让刘腾飞特别愧疚。“‘老大’是个女儿,还不到两岁,只会喊爸爸、妈妈、阿婆,主要是我丈母娘帮忙照看。出发前每天在家喊爸爸,现在长时间出来,小孩都不太认识我了,视频中看到我就跑,没以前那么亲密了,觉得也挺对不起小孩。”刘腾飞说,妻子生‘老大’时,因为那天自己有手术,无法协调开请假,孩子出生当天就没能第一时间陪在妻子身边。没想到生二胎又遇到这么特殊的情况,“不可能再生第三胎了,这方面感觉还是挺亏欠我老婆的。”

巫辰很理解丈夫。她说,“如果不是同行,可能生孩子都没陪在身边心里会很难受。但因为我们是同行,更能理解他工作时不能分心。这次,整个国家面临疫情困难局面,站在大立场上,救助病人责无旁贷,我必须支持他。站在小家立场,我也不能怪他,因为他在辛苦工作,心里是很为他骄傲的。”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白雪

栏目执行:刘霞

策划统筹:王晓映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