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晚安,黄石 | To安伯萍:我和弟弟在家很听话,妈妈早点回来吧!
2020-03-03 22: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安伯萍: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黄石市中心医院ICU病房

肖奕欣、肖奕博:安伯萍女儿、儿子

“妈妈,你已经去黄石22天了,你在那里还好吗?我和弟弟在家里很听话,希望你能早点回家!等你回来那天,我们开车去接你好不好?”肖奕欣对着镜头腼腆地说。

让妈妈早点回家,是七岁的肖奕欣和三岁的肖奕博每天都要对着手机说的话。

安伯萍有一双可爱的儿女,女儿七岁、上大班,儿子才三岁。支援黄石22天,两个娃就是安伯萍最大的牵挂。

还好,家里爷爷奶奶承担了照顾两个孩子的重任。安伯萍的爱人正月初七就开始上班了。每天回来,他都要给孩子拍视频,再传给妻子,夫妻俩互道平安最好的方式,就是一起聊孩子。

这几天,爸爸带着两个孩子做游戏,还剪了一段“小电影”。视频里,女儿当护士,儿子当医生,两个娃有模有样地给“病人”看病。

“他们虽然还很小,但是耳濡目染,都想长大后当医生当护士。他们也都知道妈妈去黄石是治病救人的,所以最近这些天,两个孩子比平时都要乖。”奶奶说。

每天早上,奶奶都要雷打不动地做一件事,把两个宝贝吃早餐的照片发到家族群里。“今天吃汤包啦!今天早餐是馄饨啊! 

这样安伯萍一醒来,就能看到“实况转播”,“天天看到他们,就好像没有离开过一样”。

家族群里的亲戚们纷纷表示,奶奶太辛苦了,等疫情结束,要帮奶奶带孩子。安伯萍还有一个每天给她发微信红包的亲大哥:“妹妹加油,这是哥哥给你的津贴!”

肖奕欣很喜欢跳舞,因为疫情,舞蹈课停了。小姑娘每天跟着视频课学跳舞,还把自己的点滴进步一五一十地汇报给妈妈听。想妈妈了,就画妈妈,装扮成妈妈的样子,戴一个纸叠的护士帽。

平时在家最人的弟弟因为20多天没见到妈妈,仿佛开始习惯没有妈妈的日子,转而黏起了奶奶。但弟弟仍然把“妈妈快点回来”挂在嘴边。

想着家中的两个宝贝,安伯萍工作起来更认真,更努力。给病人翻身,累得浑身湿透;层层防护下说话都费力,但依然不断安慰病人,传递最大爱心。戴着几层手套,打针时全凭长期积累的经验,但她仍然严格要求自己——操作再细致些,护理更耐心些。

“不胜不归,这是我们出发时的承诺,我想,这个承诺很快就能实现!”最近黄石有很多病人痊愈出院,安伯萍感到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因为自己的付出,很多家庭能团聚,很多孩子重新拥有了父母。

妈妈是孩子人生路上的第一位老师。困难时迎难而上,危险时挺身而出,身教大于言传。安伯萍相信,儿女们长大后,会更加理解父母,理解责任的含义。

交汇点记者 唐悦

设计制作:谭倩文

栏目执行:刘霞

策划统筹:王晓映

 

 

 

标签:女儿;妈妈;奶奶
责编:孟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