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晚安,黄石 | To马良超:你是我的超级英雄!
2020-02-27 21: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霞  
1
听新闻

马良超:南京市儿童医院PICU病房护师&黄石市妇幼保健院隔离病房

刘韦宏:马良超女友

“马良超”这个名字,对记者来说已经很熟悉了。在黄石市妇幼保健院的隔离病房里,聪明的年轻护士们,为了消除小患者对穿着厚厚防护服的“外星人医生”的紧张感,自创了在防护服上画卡通漫画的办法。这些可爱的防护服照片被网友们刷屏,其中流传甚广的一张,上面就写着“马良超”三个字。

今天看到马良超女友刘韦宏发来的照片,发现原来他是一个帅气的大男孩。刘韦宏说,在和马良超视频通话的时候,发现他的脸上出现了深深的压痕、鼻梁处已经破了。“我当时难过地想哭。但是我不能在他面前哭,让他担心。我就把电话匆匆挂了”, 刘韦宏是个体贴入微的女孩子。

但是,她说,男友比自己更细心、体贴:“我工作累的时候,他会下了班烧饭给我吃,还会帮我洗衣服。”

刘韦宏即将从事的工作,也是护师。她即将从护理专业毕业,目前正在实习中。已经在儿童医院的护理岗位上干得风生水起的马良超,是她学习的对象,“他教我在工作中,要耐心一些,多体谅患者”, 刘韦宏说,自己的父母非常喜欢马良超,认为他是一个优秀的小伙子、有担当!这一次出征黄石,更加深了父母对他的好感。

刘韦宏对男友说:“你就是我心目中的超级英雄!等疫情结束,我要化个妆、买束花,站在出口等你……”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霞

设计制作:谭倩文

栏目执行:刘霞

策划统筹:王晓映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