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热血传真情!江苏人的3550毫升“爱心血浆”交托黄石
2020-02-24 18: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蔡蕴琦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4日讯 2月24日下午5点多,来自江苏的3550毫升“爱心血浆”全部交托给黄石市中心血站。来自黄石大冶中心血站的采血车早已在此等候,最快当晚,江苏新冠肺炎康复患者捐献的“爱心血浆”就可以用于治疗大冶的两位重症患者。

24日,江苏两支医疗队再赴湖北。凌晨,江苏第二批援黄石医疗队37名队员从南通出发,于下午1点30分左右抵达驻地,他们随身携带南通新冠肺炎康复患者捐献的550毫升血浆。 上午,第11批江苏援武汉医疗队31人在南京南站集结、奔赴武汉,随队一同“出征”的,还有来自10个市共计3000毫升的新冠肺炎康复患者的血浆。下午5点多,两支队伍携带的共3550毫升均由江苏新冠肺炎康复患者捐献的“爱心血浆”,在黄石市血液中心“汇聚”。

“3550ml血浆都将用于对黄石市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江苏省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逸夫医院院长鲁翔高兴地告诉记者,本周他通过江苏媒体呼吁江苏新冠肺炎康复患者献出爱心血浆,帮助还处在危重状态的病人。“没想到这么快,‘爱心血浆’抵达黄石了。”据鲁翔介绍,黄石市新冠肺炎康复患者已捐了3000多毫升血浆,并已用于救治19位重症患者。江苏的3550毫升血浆,将给更多重症患者带去希望。

2月19日公布的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首次增加了“康复者血浆治疗”,建议适用于病情进展较快、重型和危重型患者。黄石市中心血站副站长叶兵,用“解了燃眉之急”来感谢江苏人的义举。“爱心血浆的送达是真正的热血传真情,体现‘苏黄一家亲’。”鲁翔说。

新华报业赴黄石采访组记者 蔡蕴琦 胡安静 陈月飞 万程鹏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