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线黄石|李晓青:每天说的最多的是——别怕!加油!
2020-02-23 12:03:00  来源: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  
1
听新闻

李晓青是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也是江苏援黄石医疗队的队员,作为重症医学科的护士,她还承担着黄石市中医医院护理组组长、黄石市中医医院重症医学科业务护士长的职责,积极对重症和危重症患者进行救治。

李晓青带领医疗队员给一位患者上血滤机

2月21号是江苏援黄石医疗队抵达后开展工作的第10天,李晓青写下了她的第一篇黄石战斗日记。

我是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李晓青,今天终于有时间坐下来写点什么。从来到这里开始就好像进入了另一个时空,总是不记得今天是几号和周几,每天都重复着从酒店到医院两点一线的生活:练得最多的是穿脱防护服,做的最多的是洗手和各种抢救,刷得最多的是群里各种病人的病情和信息,看得最多的是每个病人的监护仪、呼吸机和注射泵,听得最多的声音是病房里乌拉乌拉的对讲和各式仪器的报警,讲得最多的是:别怕,加油!

每天马不停蹄,忙到想要飞起。忙和累早有心理准备,唯一不能释怀的是竭尽全力的抢救之后,依然要面临一张空荡荡的病床和一个孤零零被主人留下的手机。这种无能为力的挫败感几乎要把人淹没。

下午在隔离病房里忙碌,路过9床的时侯看到叔叔的高流量管路有些牵拉,我走近一步问他:“紧不紧?难受吗?我帮你调下?”他愣了会抬头看着我说:“你是在问我吗?”我说:“是啊!”他忽然就激动了,对我说:“谢谢,谢谢,谢谢你和我说话,还靠这么近帮我。”那一下心里好酸又内疚:我们只顾着忙,忙到只把他们当成个病人,只想努力救活每一个,却忘记了他们在这里的孤独和绝望。晴天的时候我们还能看见病房走廊尽头的阳光,而他们能面对的就只有屋顶、墙壁和嘈杂无序的声音、还有全副武装又甚少开口的我们。

规划病房布局,整合人力资源,制定规范流程,配合抢救护理:配合气管插管、CPR,俯卧位,CRRT……每天马不停蹄,忙到想要飞起。

下班回来的车上,看到班级群里老师的点评,表扬以下同学某某某:里面有儿子有小罗,再看到老公发来儿子的画,有我熟悉的工作场景,上面写着:我想成为你!突然间忍不住掉眼泪了,短短一周他是真的长大了吗?好惊喜!

明天,我要更加油,相信会迎来更多的惊喜!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