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天会来,樱花会开 | 发车!113箱支援黄石的“战疫”物资今早启程
2020-02-21 17: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霞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1日讯21日清晨,天刚蒙蒙亮,原本宁静的新华报业传媒广场2楼西大厅已经人头攒动。一群年轻的新华员工,正忙着整理一百多箱货物,分类摆放、盘点数量、贴标签。这113箱货物,是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与共青团江苏省委联合发起的“春天会来,樱花会开”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公益行动所募善款购买,全部发往湖北黄石,是送给“白衣战士”们的“战疫武器”。这是该活动发往湖北的第二批物资,第一批物资已于2月17日由江苏支援武汉医疗队接收。

8点半,前来帮忙整理货物的人渐渐多了起来:新华日报社社长、党委书记,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双传学,新华日报社总编辑顾雷鸣以及整个集团领导班子、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全来了。

活动的合作方、参与方代表也来了。他们当中,有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林小异、南京大学洪银兴教授师生群代表、苏食集团董事长洑福强、恒丰银行员工代表……

这是“春天会来,樱花会开”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公益行动发往湖北的第二批物资,总价值374950元。其中有医用防护服、N95口罩、医用手套、呼吸机、雾化器,都是一线疫区最需要的医疗物资。

这是一个特别的发车仪式,简单朴素却充满温情。现场的每一人,新华报业和团省委的领导、爱心团体代表、新华的普通员工,都在做着同样的事情:给纸箱贴上爱心标签、整理货物、搬运上车。

“今天,我们都是搬运工!”新华日报社社长、党委书记,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双传学说:“1938年1月11日,《新华日报》诞生于武汉,新华人对湖北有着特殊的感情。这一场猝不及防的疫情揪动着新华报人的心。我们响应中央和省委号召,第一时间与共青团江苏省委联合发起这次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公益活动,体现了新华报人的使命和担当。在这次活动中,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的员工们积极踊跃捐款,尤其是一些离退休的老报人的善行义举令人敬佩。目前集团员工捐款总额已经超过56万元。今天,我们代表集团全体员工,把一份份对前方医护人员的祝福贴在纸箱上,把一份份拳拳爱心送到黄石!”

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林小异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共青团江苏省委发动全省各级团组织、青联、青商及社会各界积极捐款捐物,凝聚青春力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其中,与新华报业集团开展的“春天会来、樱花会开“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公益行动自发起以来,在积极开展线上捐款的同时,努力为我省支援前线医疗队筹集物资,突出“准”,务求精准了解前方需求,确保支援物资高质量标准;力求“快”,突出迅速响应、快速采购,以最快的速度把急需的物资送到前线,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下一步,在继续驰援湖北武汉、黄石等地前线医疗队的同时,我们要更加关注江苏省内企业复工、群众生活秩序恢复等方面的实际需求,为包括医护人员、基层防控力量、“青年志愿者”在内的各条战线提供实实在在的物资帮助和人文关怀,为全面取得疫情防控工作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副秘书长王松山对这个活动点赞说:“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是第一个牵头发起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公益行动的省级媒体,体现了一个媒体的责任和担当,传承了新华报人的红色基因!”

中科院地理湖泊研究所研究员陈雯和南京大学教授范从来作为南京大学洪银兴教授师生群代表前来助力。陈雯说:“我们觉得这次应该是全民都要行动的‘战疫’,但是这次是医生走在了‘战疫’的一线。他们在前方为我们挡子弹,我们也要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这一次,洪老师发出倡议,也是对我们学生的一次感召,仅用了一天的时间就募集到了五十万,我非常吃惊,也非常感动。”

苏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洑福强也来到了现场和大家搬物资、装车。他说:“医护人员现在在湖北一线辛苦诊治病患,苏食这样的国有食品企业为他们做点事情,是应该的。”装完车后,他匆匆离去。苏食集团在为湖北一线医护人员的信中写到:“当一个人站出来时,那叫勇敢;当一个团队挺身而出时,那叫担当;当一个国家身处逆境,呼唤一种精神时,那就是使命。致敬防疫抗疫第一线的江苏军团!”

两位恒丰银行员工代表与大家一起装完车,就低调离去,留下了他们亲自撰写的一封信:“非常之时方显责任承担,非常之事见证格局情怀!对于患者你们是医生,是勇气,是生的希望……其实,你们就是普普通通的儿子、女儿、父亲、母亲、丈夫和妻子,只因为你们穿上一袭白衣,便成为最美丽的天使,成为此时的民族脊梁!昨天定格的是逆行的背影,我们于是拥有了今天的平安与健康。相信明天再见到的是你的笑脸和胸膛,在紫金山的樱花丛中曲水流觞、集庆建康!”

在这批爱心物资的箱子上,贴着一封封情真意切的信。这是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新华员工给前方“白衣战士”的信。我们把其中的一部分贴在文末,邀您共读。

9点半,在现场所有人的齐心协力下,物资装货完毕!这批物资由中国邮政江苏分公司免费承运,这辆绿色的超大邮车,今天将一路驰行,直达黄石。

接下来,公益项目“物资采购小组”还将继续努力,预计下周发出第三批物资。请关注我们的后续报道!

记者 刘霞 刘瑜 摄影 张筠 视频杨玺 韩军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