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线黄石|隔着屏幕的生日祝福 送给抗疫一线的同事
2020-02-20 22:15: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李洁,今天是你的生日,我们在南京为你送上遥远的祝福,祝福你在黄石那里,工作顺利,平平安安,你是我们的自豪,加油!”

“李洁老师,生日快乐!你在那一定要注意安全,你永远是我心中的榜样,我们在五(病)区为你加油!”

“沫沫,你在那边要加油哦,你是我心中最棒的天使,回来我们一起吃海底捞。”

“李洁,在那边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做好防护。防护!防护!防护!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李洁老师,没有我们的日子里,一定要自己照顾好自己,今天是你的生日,祝你生日快乐”

“李洁,祝你生日快乐,平安凯旋!”

……

这是江苏省老年病医院(南京医科大学附属老年医院、江苏省省级机关医院)医护人员,为在湖北黄石抗疫的同事李洁录制的生日祝福视频。可爱的草莓蛋糕,温暖的生日祝福,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满满的爱意。

李洁是江苏省老年病医院呼吸科的护士,2月20日是她30岁的生日。自11日以来,她正作为江苏省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在黄石市中医院呼吸科病房奋战。在视频中,该院护理部主任莫永珍、病区护士长蒋承慧以及同事送上了真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每一个人,每一句话都传递着浓浓的爱与关切。

“我们故意没有在科室微信群提及“生日”,一是不能打扰她白天在前线专心工作;二是想给她一个小小的惊喜。”蒋承慧护士长告诉记者。“她看起来大大咧咧,但其实是个软妹子,平时手指不小心被纸划破了都会跟我撒半天娇,但这次却勇敢地报名去了抗疫一线,她是我心中最棒的天使。”李洁的同事胡宇洋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蒋承慧护士长在科室微信群里发布了动员书,李洁和科室全部护理人员都报了名。因为在临床工作时间已经有9年,对呼吸科患者的护理与抢救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且技术过硬、应变能力强,李洁从全院近两百名报名的护理人员中被选中,赶往抗击肺炎疫情一线。

到达黄石市中医院后,李洁进入了患者病情较为严重的呼吸科工作,这个被大家称为“小ICU”的地方,医护人员工作量同样很大。第一个晚班,李洁是在半污染区工作,需要时刻关注隔离病房内的病人呼叫铃,常常是一手拿着对讲机,一手拿着工作手机,做医生和隔离病房护理人员的桥梁。一方面要将隔离病房里患者的突发情况汇报给医生,另一方面,要及时转诉医生的处理方式给隔离病房里的同事。与此同时,李洁还承担着配置药品、每2个小时记录患者生命体征、向医生汇报病情、与后勤保障紧急联系解决病区的设施故障、接听患者家属电话、与家属沟通等工作。

在进入隔离病房工作后,为了熟悉每个患者的情况,李洁就挨个走到患者床前,向他们作自我介绍,“我来自江苏医疗队,大家放心,你们都会好起来的。”这时,有的状况好一些的患者会拿起手机为他们拍照,并连声感谢“谢谢江苏的好人们,不远万里来帮忙。”

在这个特殊的生日里,李洁许下了三个生日愿望。“一是希望疫情早点结束;二是希望在今年完成终身大事;三是希望家人、朋友、同事都能身体健康,开开心心!”

标签:
责编:费念渠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