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感恩江苏援黄医疗队,黄石一村子每天送给医护200盒草莓
2020-02-19 16:26: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曹晓平 记者 王益)2 月 19 日上午 9 点多,湖北省黄石市沿湖村的十几个村民正在忙着将一个个草莓装盒打包,动作麻利又轻柔。这些草莓是村里草莓园种的,凌晨 5 点刚采摘下来。打包好以后,下午将陆续送到全市各大医院,免费供应一线的医护人员。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 铁山区汪仁镇沿湖村党总支部书记、主任吴礼风表示,这是为了感谢医护人员,特别是江苏援黄石医疗支援队对黄石的帮助。

吴礼风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今天(2 月 19 日)是他们给医院送草莓的第五天,从 15 日开始,他们每天准备了 200 盒草莓,每盒 3 斤,总共准备了 2000 盒,计划送 10 天。" 草莓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对身体有益。医护人员非常辛苦,没有他们的舍己为人,哪里来太平世界,没有国家,哪里有我们的小家。所以村委会、村支部商量了,决定向各大医院,特别是向江苏援黄石医疗队,送草莓。国难当头,匹夫有责,我们村也想出一份力。"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沿湖村的生态产业园是村级集体单位,去年 5 月,沿湖村流转村集体土地 233 亩,6 月份筹建,12 月刚刚开园。作为村集体产业,收益是归村民集体所有的。现在正是草莓收获、销售的旺季,一盒草莓要 60 元,200 盒草莓拿出去卖,售价是 12000 元。将草莓拿出来免费送给医护人员,自己收益会有所减少,但村民们对这个决定也表示支持。" 那天(15 日)我们开村民代表大会,举手表决,大家都同意。"

" 这是我们的一片心。好多单位捐款几千万、一个亿,我们一个村级企业,还是刚刚起步的,只能尽我们的力,捐 2000 盒草莓。" 每天早上 5 点,吴礼风带着村民和党员志愿者开始采摘草莓,上午打包,下午全部送到各大医院。

2 月 11 日晚,江苏援黄石医疗支援队 310 位队员抵达黄石驻地,当晚兵分三路,马不停蹄,分赴黄石城区和大冶市、阳新县抗疫一线。加上先期已经在黄石的 6 名江苏疾控人员,总共有 316 人。目前,江苏医疗队在黄石本部进驻了 5 家定点医院,大冶和阳新分别进驻 62 人。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