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直通黄石丨晚餐吃到嘴有讲究,记者跟江苏援黄石医疗队队员“学吃饭”
2020-02-19 15: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晚餐时间到了,江苏援黄石医疗队驻地的餐厅香气飘逸。记者现场看到,菜品尽量照顾到江苏人的口味。“伙食健康,口味比较清淡。”江苏援黄石医疗队队员、兴化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医生杨奇说。

记者注意到,餐厅没有医护人员坐着用餐,大家拿上餐厅准备的打包盒、塑料袋,自助打饭回房间吃。从打饭到回房间吃上饭,中间有一套严格的程序。记者跟着江苏省援黄石医疗队队员、江苏省人民医院门诊诊疗室副主任护师吴爱萍学学怎么安全吃饭。吴爱萍拿了三个饭盒,分别装菜、米饭和汤。她特意每样多打了一点,“辛苦的时候要多吃点,给自己加餐。”吴爱萍笑言,这个时候不能怕胖了。晚上她还会补充一点坚果。

走出餐厅时,吴爱萍先用消毒酒精喷洒鞋底、外衣和塑料袋。走到电梯口,她从兜里拿出纸巾按电梯上楼。纸巾扔在门口的垃圾袋里,打开房门,她先把晚餐挂在门内的挂钩上,然后把鞋子脱在房间外,拿出酒精进行手部消毒。然后换鞋、脱外套。接着她会再换一双鞋,消毒手部、用七步法洗手15秒,最后走到房内“清洁区”,她会给塑料袋和手部消毒。一套消毒流程走完,吴爱萍终于吃上了晚餐。“不容易吧。”她告诉记者,从江苏到黄石工作,首先要做好个人防护,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地投入工作。

新华报业全媒体赴黄石采访组记者 万程 胡安静  蔡蕴琦 陈月飞

视频剪辑 王昊晨

 

标签:餐厅;晚餐;医疗队队员
责编:孔婧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