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线黄石 | 儿科女医生:防护服上画漫画,饭菜都是家乡味!
2020-02-17 17: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2月17日,江苏支援黄石医疗队队员顾海燕,写下一篇“战疫日记”。她是南京市儿童医院呼吸科主治医师,这次和儿童医院的11名队友一起出征黄石。在黄石短短一周的时间,她已经和黄石当地医院的医护人员们结成浓郁的“战友情”。黄石市妇幼保健院可爱的护士长,在她的防护服上肩膀上画上了神气活现的蝙蝠侠、在背后画了穿着防护服的医护人员与冠状病毒战斗的漫画,令人忍俊不禁。他们苦中作乐的积极乐观态度令人感动。

我们来看看顾海燕的日记:

今天是2月17日,算起来到黄石已经整整一周了,我们这支来自不同医院不同科室的江苏支援队已经全面参与了抗疫工作,来自儿童医院的12个兄弟姐妹因为疫情需要被分到了不同的医院,我被分到了黄石市妇幼保健院,跟我一起的还有急诊医学科的李主任、张少华护士长及一名护师。我的工作主要包括普通住院患儿的筛查和疑似患儿隔离诊疗等。作为一名有着十几年工作经验的儿童呼吸科医生来说,对患儿进行诊治或病情变化的应急处理都是没有问题的。最需要注意的就是感控,因为这里是疫区,我们每天都会面对一些有传染性的新冠疑似或确诊病例,做好防护,一方面是保护自己,另一方面也是为了不作为传染媒介。真的非常感谢医院各部门,出行前给我们做了细致的准备,消毒、防护用品都很齐全,我们从南京出发前一天起,到正式入病区之前,进行了反复多次培训考核,从穿脱防护服,到居住房间的布局、分区都牢记于心,严格按照流程自我管理,伙伴们互相监督。感控科及院领导也是时刻关注着我们,提醒我们做好防护,注意安全,非常暖心。很担心分到成人医院的同事们,希望他们再累也要牢记感控流程,绝不能松懈。

这场抗疫援助战不知道会持续多久,一个人呆在房间的时候会思念亲人、朋友,也会想孩子,好在平时陪伴孩子的时间就不多,出门对他没有太大影响。真心感谢老公的辛勤付出,感谢他对我工作的支持和鼓励。手机里陆续会收到同事、朋友们的祝福、加油短信,谢谢大家的惦念,黄石人民很热情,我们的大后方也很给力,后勤保障到位!担心我吃不惯辣的亲人朋友们也可以放心了,这边一个辣菜也没有,饭菜都是家乡味!

通讯员 于露露 交汇点记者 刘霞 整理

标签:儿童医院;防护服;妇幼保健院
责编:孟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