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线指挥部|迅速“补课”!黄石市中医医院“院感”改造基本到位
2020-02-17 12: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7日讯 据江苏对口支援黄石市新冠肺炎防治前方指挥部消息,加强医院感染防控,依然是当前工作重点之一。17日上午,前方指挥部总指挥鲁翔、宣传信息组组长哈维超走访黄石市中医医院,了解到该院“院感”改造基本到位。

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哈维超告诉记者,在黄石市区5家定点医院中,黄石市中医医院收治的新冠肺炎病人最多,达到210名左右,其中一部分是危重患者。支援该院的江苏医护人员也最多,总共93名。他们都已参加到该院5个病区的病人诊疗工作中。因该院原有基础设施相对薄弱,援黄医疗队首先帮助该院梳理“院感”流程,提出改造建议。

黄石市中医医院调整后的感控流程

目前,前方指挥部明确,以降低死亡率为重点,进一步加强重症筛查流程化。

为完善防控措施,援黄医疗队还向黄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提出10条建议。

在强化流行病学调查方面:加强多部门合作,由公安部门向疾控机构提供相关人员行动轨迹等信息,以提高流调质量;将判断密切接触者的时间范围从病例发病后提前到病例发病前两天;组织社区管理人员参与流调工作,缓解专业流调人员偏少的矛盾。

在规范密切接触者管理方面:对密切接触者在隔离观察期满前两天,开展病毒核酸检测;密切接触者在隔离期间使用过的床单、被套等生活用品,集中隔离点应就地消毒;严格落实集中隔离点的污水处理措施,并加强监测。

在加强疫点终末消毒方面:提高及时性,建议在 24小时内完成疫点终末消毒;加强对疾控人员和基层卫生人员相关消毒技术培训和督导。

在降低特殊场所感染风险方面:关注特殊人群,各级精神卫生中心、敬老院等特殊场所在疫情防控期间原则上不接收新进人员;降低医疗机构感染风险,各类诊所(含中医、中西医结合)全面停诊,口腔科、眼科、耳鼻喉科、整形(美容)科等专科医院与综合医院内上述专科只保留必要的急症诊疗,继续提供诊疗服务的医疗机构严把住院关、手术关等。

记者 徐冠英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标签:黄石市;调整;中医医院
责编:李旸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