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线指挥部 | 苏黄拧成一股绳,加强医院感染控制措施
2020-02-16 19: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冠英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江苏对口支援黄石市新冠肺炎防治前方指挥部介绍,黄石市中心医院正在改造建设一个有17张床位、专门收治危重症患者的ICU。因该院并非传染病医院,虽然医疗力量较强,但原先只能收治7名危重症患者。2月16日上午,总指挥鲁翔、医疗救治组组长黄英姿,在该院现场指导病房改造等工作。

目前,黄石市区5家医院都需要制定完善工作流程,加强感染控制措施。黄石市中医医院相关区域的感染控制流程已经改造,但氧气压力在使用高流量氧疗时仍然不足。前方指挥部正协调位该院增加供氧。16日下午,黄英姿、冯旰珠等专家还将巡查大冶市、阳新县,指导医院加强感控措施。

黄英姿介绍,江苏支援黄石医疗队在紧锣密鼓地优化病人的收治流程、转诊流程,加强功能区域的划分,为下一步危重病、重症患者普通患者的救治以及医护人员的防护提供更强有力的保障。

她还表示,江苏支援黄石医疗队的医护人员都在逐渐适应环境,逐步熟悉病例系统,掌握医嘱系统。“大家对我们都很关注,也很关心,非常感谢大家。我们也做好了充分的防护准备,一定会保护好自己,请大家放心。江苏和黄石的医护人员,已经由原来的两股绳逐渐拧成了一股绳。大家形成合力,共同联手才能打赢这场黄石保卫战。”

据前方指挥部统计,15日援黄医疗队在黄石市中心医院等 8 个定点医院,参与抢救危重型病例18人次(累计31人次)、重型病例 29 人次(累计40人次),巡查普通型病例 206 人次(累计366人次)、轻型病例146人次(累计248 人次)。采样 128 份,检测标本 148 份。

记者 徐冠英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