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黄石远程医疗平台”今日开通
2020-02-16 17: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王玥)2月16日,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影像科主任居胜红主任医师调阅从黄石市中医医院(黄石市传染病医院)传来的CT影像,经过细致诊断,仅半个小时后黄石市中医医院影像科就收到了CT报告单。这是黄石首例通过“江苏-黄石远程医疗服务平台”完成的阅片医疗服务。

自江苏省对口支援黄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工作以来,江苏省卫健委一方面派医护人员来黄石援助,一方面主动搭建“江苏-黄石远程医疗服务平台”“江苏-黄石医疗服务在线”等数字化平台,积极整合省内更多优质医疗资源,依托高科技远程信息化手段打破医疗服务空间壁垒,提高疫情诊断的效率和质量。

为保证短期内完成“江苏-黄石远程医疗服务平台”建设,江苏省卫健委规信、医政、信息中心等处室统筹本省医疗、信息资源,利用江苏省远程医疗服务平台,组织省内6个大医院副主任以上专家组成的服务团队轮流值守,随时远程为黄石各医院提供阅片服务,大大缓解了黄石市各大医院的线下门诊压力。

在两省电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仅半天时间就打通了两省卫生专网。黄石市各定点救治医院迅速发动、积极对接,仅仅一天多时间,已有5家院开通“江苏-黄石远程医疗服务平台”服务,其他医院正在调试。

标签:服务平台;远程医疗;医疗服务
责编:戴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