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拟写诊疗指导方案,参与筹建重症病房——江苏省人民医院支援黄石医疗工作全面展开
2020-02-15 18: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孙骏 通讯员 董菊)在前两天与黄石当地医疗机构对接和摸底排查后,江苏省人民医院医疗救治工作全面展开。江苏省人民医院主要参与负责黄石市中医院(市传染病医院)和黄石市中心医院,现前者收治的重病人较多。

据江苏省人民医院医疗支援队队长,呼吸与危重症学科姚欣教授介绍:目前所有16名队员已深入到上述两家医院开展工作,这些队员大都来自呼吸与危重症专业。

从12号到达黄石后,队员们就开始接受防控培训,合格后方可上岗。队长姚欣教授,曾多次作为江苏省的专家参加过禽流感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救治,此次挂任鄂东医疗集团市中医医院(市传染病医院)副院长、党委委员,他在组织救治工作同时,针对部分新冠肺炎患者可能病情突然恶化,导致死亡这一现象,通过临床调研,在查阅相关文献资料后,结合黄石当地的医疗实践能力,组织联合多位专家,共同制订了《江苏援黄石医疗队新冠肺炎诊断和风险评估(草案)》。基于入院时情况和治疗后反应,通过多轮次系统风险评估,力图尽早发现病情变化趋势,实施早期干预,改善患者预后。

与此同时,在黄石中心医院的ICU副主任医师毕立清和韩涛医生,参与筹建了一个17张床位ICU病房,扩大危重症患者诊疗能力,进一步增加黄石当地危重症患者的收治率。

标签:省人民医院;中心医院;黄石市
责编:张浦励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