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控制住疫情就有了希望” 江苏省援黄石医疗支援队吹响冲锋号
2020-02-13 21:56:00  来源:黄石发布  作者:易木生  
1
听新闻

江苏省支援黄石医疗队战前动员会现场(何戈摄)

“我们这310名医护人员,从‘白衣天使’变成了‘白衣战士’,一夜成军,支援黄石,就是要帮助黄石、帮助湖北控制住疫情,控制住了疫情就有了希望。你们准备好了没有?”

“准备好了!”

这是13日晚,江苏省支援黄石医疗队召开的战前动员会上,前方总指挥鲁翔与支援黄石市区的186名医护人员的一次互动。

会场里,斗志昂扬。江苏省人民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姚欣代表医生群体发言时说,医疗队所有成员都是优中选优派出来的省市各家医疗机构的医护精英,承载着江苏人民和黄石人民的信任和期望,“很激动,也很有压力。”他说,希望所有医护人员一定要充分发挥自己特长和水平,帮助黄石打赢疫情阻击战,打出气势和质量,不辜负信任和期望,做好自身防护,一个不少,早日平安回家。

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ICU护士长周蓉代表护士群体发言时说,面对新型冠状病毒,医疗队的每一位队员都是“白衣战士”,肩上都应担起责任。在进入抗疫一线后,一定要尽责尽力、全力以赴,不负众望、完成使命。

江苏省援黄石医疗支援队前方总指挥鲁翔(何戈摄)

鲁翔说,在经过两天的实地观察后,目前黄石的抗疫工作方案基本明确,要加大筛查,做到“应收尽收”,调整病区,留出一定的收治空间。医疗队的主要作用是顶到一线去,补充黄石的医护队伍,让疲累的黄石一线医护人员得到缓冲,争取努力把把重症患者变成轻症,把危重症患者千方百计拉回来,牢牢控制住疫情走向。医疗队员们要在工作中严格规范、科学合理、不能马虎,做好自身防护工作,把病人筛出来、收起来、集中起来、治疗起来,“坚决完成任务,平安凯旋!”

会上,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副院长、重症医学专家医疗救治组(专家组)组长黄英姿,代表前方指挥部对支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14日起,支援黄石市区的医护人员将分为5组,分别进入5家医院的一线开展工作。其中,市中医医院(市传染病医院)安排26名医生、67名护士入驻,包含重症、呼吸、重症护理、呼吸护理等组别;市中心医院安排16名医生、36名护士入驻,包含危重症、ICU、护理等组别,充实该医院的发热门诊、呼吸、重症护理、呼吸护理及疑似病例的排查等工作;市妇幼保健院安排3名医生、4名护士入驻,主要针对该院的产妇、儿科和发热门诊进行力量补充;市矿务局医院安排3名医生、3名护士入驻,帮助该院对疑似病例开展筛查工作,帮助轻症患者尽快恢复健康;有色医院安排2名医生、1名护士入驻,帮助该院开展排查工作,对轻症患者进行早期干预。此外,还成立专门了感染控制小组,对医疗队驻地进行感染控制,并帮助上述5家医院进行感染控制指导和排查,降低医护人员感染风险。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