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理发,考试,明早8点我们去医院上岗!
2020-02-13 16: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董超标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3日讯 13日下午3点15分,记者连线镇江市援黄石医疗支援队领队阳韬时,他和同事们正在理发。“已接到正式通知,我们明天早上7点40分从酒店出发,8点进入大冶市人民医院工作,我与同事们每四小时轮班。”阳韬告诉记者。

“上午,省援黄石医疗支援队总指挥鲁翔一行来大冶探视了我们所有队员,给我们提了工作要求。现在,大冶方面派人来帮助大家理发。理发完毕后,我们将参加防护服穿脱项目考试,考试合格就上岗。” 阳韬介绍说。

轻装上阵,看看我们的新发型

防护服穿脱也是一项技术活儿,要尽量在流程标准、防护安全的前提下缩短穿脱时间。当天下午,医疗支援队就会集中对穿脱防护服进行培训和逐个考核。12日的整个下午,医疗队成员们都集中在所住酒店的会议室里,参加大冶市人民医院感染管理控制科及护理部的新冠肺炎感染控制培训和护理工作安排。进出仓流程、护士交接班制度、护理工作流程、各班职责、工作模式、新冠肺炎患者护理要点及注意事项、穿脱防护服演示……大家一丝不苟。晚上,大家除了休整之外,继续自学穿脱防护服流程及咽试子采样标准流程两大内容,为上岗做足功课。

据了解,大冶、阳新和黄石市区,一共有7家医院收治了轻型、重症和危重症新冠肺炎病人。江苏援黄石医疗队也相应地分成医疗组,与每家医院对接,参与到各大医院的救治工作中去。今天援黄医疗队将拿出上岗的排班表,准备到第一线管理病人、治疗病人,甚至接管病区。

来自常州第二医院阳湖院区呼吸科监护室的护士长刘清,也分在大冶市人民医院支援。她告诉记者,大冶对江苏来的医疗队非常友好,宾馆每人一个房间,房间里备了鲜花、水果,还有一张别致的卡片。为了让江苏来的医护人员吃好,宾馆还专门请厨师做江苏菜给大家吃。刘清说:“大冶是个依山傍水、风景秀丽的县级市。我想大冶人民多不容易呀,我们一定尽全力帮助他们,大家齐心协力共渡难关。”

记者 董超标 仲崇山 刘玉琴

部分图片来自受访者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