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座千里外的城市,今天把头条留给了江苏
2020-02-12 18: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倪方方  
1
听新闻

“苏大强”来了!昨天,黄石人民奔走相告这一喜讯。当天夜里10点多,由31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江苏省援黄石医疗支援队进入黄石。他们的到来,无疑是当天黄石人关注的热点。

记者注意到,今天出版的黄石日报把头条给了江苏这群可敬的人,并配发评论《携手战“疫”,我们一定能赢》。黄石日报还拿出一个整版,定格江苏援黄石医疗支援队抵达黄石的瞬间。

“共饮一江水、苏鄂情谊深”,黄石日报的头条从这句温暖的话起笔。报道中写道,当江苏省援黄石医疗支援队顺利抵达黄石磁湖山庄,黄石市委书记董卫民、市长吴锦等市领导在此迎接医疗支援队的到来。

董卫民代表全市人民对江苏省援黄石医疗支援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说,你们不远千里、顶风冒雨来到黄石,为我们带来党中央的温暖和关心,也体现了江苏、黄石两地的深厚友谊。在当前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你们带来了一流的专家、一流的团队、一流的技术,展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我们相信,随着你们的到来,我们一起并肩作战、共同努力,一定会取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你们是“最美的逆行者”,是英雄的白衣战士,更是黄石尊贵的客人,我们一定做好各项保障,照顾好你们,确保大家在黄石工作顺利、平安健康,一个都不掉队。

黄石日报今天一版配发的评论,第一句话就是:“‘苏大强’来了!昨天,黄石人民奔走相告这一喜讯。”文章虽短,但饱含情感与力量。我们不妨来读一读——

从10日开始,黄石市民就被亢奋情绪裹挟,追星似地全程关注着“苏大强”,他们从报名、集结、出发、登机、出机场到抵黄石,每一程都成为朋友圈最高光的新闻。黄石市民的期待、关注是对他们战斗力的充分信任。

决胜从来不靠孤军奋战,从来离不开众志成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黄石正进入第二阶段,第二场决战开始了。江苏省援黄石医疗支援队的到来,将成为黄石决战的“最强助攻”,凝成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抗击疫情的效率将可期可待。

战胜疫情靠的是科学、是精湛的医疗技术,更是仁爱和精神的力量。根据“一省包一市”的中央部署,一声令下,江苏全省医疗界医护骨干争相报名,310人的强大医疗支援队星夜集结,他们是激昂的战士,出征黄石他们舍生忘死,无畏无惧。这可谓现代版的“岂曰无衣,与子同袍”。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这一刻,“命运共同体”的概念得到最鲜活的诠释。有了大爱的弥合,无力者有力,孤单者强壮,慌乱者平静,恐惧者坦然。在决战的战场,每一份努力都值得尊重,每一份支援都值得铭刻,每一份深情厚意都值得感恩。

阳澄湖大闸蟹为黄金湖螃蟹加油、“十三太保为黄石加油”的漫画,红遍苏鄂两地,传递了共克时艰的暖心力量。有强大外援,有高超科技,有举国体制,有内外携手,我们底气足了,我们一定能赢。

今天下午3点,“北京西路瞭望”(微信号:xhrbbjxllw)连线黄石日报社总编辑高国专——

“前天早上6点27分,我们的东楚晚报微信公号就报道江苏医疗支援队要来的消息,题目是:援军来了!江苏连夜集结304位医疗业务骨干……当前下午1点,报社开视频会,当场敲定:把今天报纸的头条留给江苏医疗支援队,而且要留足地方,给他们登一幅大照片!”高国专感慨地说,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是几代人都没遇到的大事件,但是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社会主义制度优势,黄石不惧怕,”江苏援军的到来,给正与病魔鏖战的黄石人民带来极大的鼓舞,让我们更加坚定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昨天晚上,江苏医疗队的车进入市区,黄石老百姓不能出门欢迎,很多人就站在自家窗口、阳台上拍照片,大家用这种方式,迎接援军的到来!”一直工作到今天凌晨两点的高国专报出几个数字:

昨天,黄石日报、晚报的编辑记者全部投入战斗,守好三个地点、四个节点,全天候报道江苏医疗队抵达黄石,共播发288条全媒体报道,其中有10条阅读数达10万+,最高的达85万+。关于黄石的报道,有这么大的关注度,这是平时很难遇到的。

他表示,在不影响江苏医疗队开展医疗救治的前提下,黄石日报将继续报道好他们在黄石的工作和生活,并且与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共享报道资源,让江苏人能了解更多江苏医疗队在黄石的情况。

“携手抗击疫情,共同的战斗经历一定能把江苏和黄石拉得更近,使得我们彼此更加了解、感情更加深厚。”连线结束时,他这样说道。

而黄石的新媒体上,“江苏医疗支援队”昨天同样刷屏。昨天晚上10时15分,“黄石日报”微信公众号推送报道《江苏医疗支援队抵达!黄石市委书记:我们一定把大家照顾好》。

昨晚11时30分,“黄石发布”推出报道《江苏省援黄石医疗支援队顺利抵黄 》,同时发布“江苏黄石共同战疫”短视频。

今天,黄石媒体对江苏医疗支援队的报道仍在持续。“黄石日报”微信公众号推出报道《6名江苏疾控专家在黄石的12天》。

东楚晚报微博发布创意电子版,头版就是苏军援黄的消息。

“北京西路瞭望”(微信号:xhrbbjxllw)注意到,#江苏援黄石医疗支援队出征#微博话题阅读1.7亿,登上热搜。

整合 记者 倪方方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