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驰援黄石,南京儿童医院半小时集结!父亲寄语儿子:养兵千日,用兵一时
2020-02-10 23:57: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整整齐齐地去,整整齐齐地回,加油!” 这是南京市儿童医院微信聊天群里,发生的感人一幕。

2 月 10 日下午 5 点 20 分接到通知,仅用了半个小时,南京儿童医院就完成了黄石医疗支援队的组建。其中,最年轻的医务工作者才 25 岁,这也是江苏第一次派出儿医儿护医疗队。

△黄松明

南京儿童医院党委书记黄松明说,报名很踊跃,医院考虑当地情况,选择了 4 名医生,8 名护师组成医疗队,医护来自感染、呼吸、重症监护室,其中有 8 名党员。

△马良超

马良超今年 25 岁,是南京市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的一名护师,有 4 年的从业经验。" 下午 5 点,在群里得知我们医院要组织人去武汉支援,我就立刻报了名。经过讨论,我被选派到湖北进行支援。"

马良超说," 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在疫情发生之后,是要枕戈待旦的,因为这是自己的职责,也是自己的义务。我家人也非常支持,此前我和家人沟通了一下,我父亲说,养兵千日,用兵一时。"

△李灼

2 月 10 日晚 9 点 30 分,本次出征的医务人员还在医院里做着出征前的感染防控培训。南京儿童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李灼,是本次黄石医疗支援队的领队,他介绍," 这次我们的准备工作还是做得非常充分,人员的构架、物资目前都已基本准备到位。"

现代快报 +/ZAKER 南京记者于露 梅书华 刘峻 / 文 赵杰 / 摄

标签: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