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10人,江苏援黄石医疗支援队出征!
2020-02-11 13: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月11日下午,江苏援黄石医疗支援队310名队员从南京禄口机场出发,奔赴湖北省黄石市开展对口支援新冠肺炎防治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解决湖北省疫情防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力支援湖北省开展新冠肺炎防治工作,根据省际对口支援湖北省除武汉以外地市新冠肺炎防治工作机制的安排,由江苏省对口支援湖北省黄石市。2月10日,江苏援黄石医疗支援队连夜集结完毕、整装待发。

接到任务后,省委、省政府第一时间部署相关工作。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高度重视,进行专题研究部署,要求在全力支援武汉的同时,立即组建支援黄石市前方指挥部和支援队,抓紧制定并实施对口支援工作方案,与黄石市并肩战斗,携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全国大局作出江苏贡献,以过硬成果践行好“两个维护”。

召即来,来即战。驰援黄石的动员令一经下达,全省上下立即行动,与黄石市精准对接。截至2月10日24时,黄石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35例,其中在院治疗重症53例、危重症20例。

省卫生健康委根据黄石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第一时间下发通知至各有关设区市卫生健康委和医疗机构,部署医疗队组建工作。科学选派医护、预防等专家,重点抽调呼吸科、重症医学科、感染科、儿科等医务人员组建医疗支援队。

2月10日下午18时,310人的名单确定,他们来自南京市、徐州市、常州市、南通市、连云港市、淮安市、盐城市、扬州市、镇江市、泰州市等10个设区市,江苏省人民医院、江苏省中医院、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江苏省省级机关医院、江苏省肿瘤医院、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江苏省第二中医院、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南通大学附属医院、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江苏大学附属医院、扬州大学附属医院等16家委直委管单位,共58家医疗机构,包括103名医生、200名护士、4名公卫人员,省卫生健康委派出3名干部,共计310人。其中有中共党员143名、预备党员1名,多名专家具备丰富临床重症抢救经验、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处置经验及医院管理经验。年龄最大的60岁,年龄最小的23岁。

同时,省卫生健康委制定了对口支援工作方案,设立对口支援前方指挥部,建立人员组织架构及相应的工作机制。对口支援前方指挥部将统一领导江苏援黄石医疗支援队在黄石地区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由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省逸夫医院院长鲁翔任总指挥。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