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刚刚,常州16名医护骨干火速集结,奔赴湖北黄石!
2020-02-11 13: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万小珍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根据省际对口支援湖北省除武汉以外地市新冠肺炎防治工作机制的安排,由江苏省对口支援湖北省黄石市。2 月 11 日中午11点30分,常州驰援黄石的医疗队员在市行政中心集结完毕,整装待发,他们将于下午赶到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与江苏医疗队的其他队员一起登上前往湖北的飞机,这一批队员将被派到江苏对口的黄石市支援。此前,常州已先后向湖北派出了3批医疗队、1位公共卫生专家和1名基层医生,共71人。

据了解,这支医疗队共由 16 名队员组成,其中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7 人,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 7 人,常州市中医医院 2 人。他们中有 70 后 1 人,80 后 9 人,90 后 6 人。年龄最大的为 46 岁,最小为 23 岁。

"2 月 10 日傍晚 6 点 15 分接到市委、市政府、市卫健委的统一部署后,不到 45 分钟,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医务人员便再次迅速集结,由曹琦、施宇佳、程宇、刘清、肖圆、袁琴琴、陈佳琦 7 人组成医疗队。他们连夜整装,将与常州一院及中医院的同行们一起奔赴湖北黄石市。" 常州二院负责人说。

1993 年的小伙潘鹏杰是常州市中医医院的一名男护士,他对消毒水过敏,但听说有支援黄石的名单,便毫不犹豫地主动要求参战,加入支援黄石的医疗队。

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刘峰担任此次医疗队队长。她在出征发言中表示,一定牢记使命职责,发挥好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科学防控、履职尽责,竭尽所能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决不辜负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厚望和重托。

召即来,来即战!常州已先后向湖北派出了 3 批医疗队、1 位公共卫生专家和 1 名基层医生,共 71 人。

——1月28日,江苏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出征,常州5家医院29名医护人员迅速集结,告别家人,逆行而上,驰援武汉。

——1月31日,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江苏省疾控中心决定组建一支病毒检测专家队伍奔赴湖北。常州市疾控中心公共卫生专家黎俊宏主动请缨,前往湖北黄石进行病毒检测工作。

——2月6日下午,国家卫生健康委抽调全国15名预防医学专家支援武汉,其中,江苏共4名。金坛区金城镇卫生院副院长张俊东接到指令,立即启程,支援武汉。

——2月9日凌晨接江苏省卫生健康委通知,组建新一批援鄂医疗队,星夜准备,火速出征。2月9日下午1点30分,常州30名白衣勇士再次集结,驰援武汉!

——2月9日下午,接江苏省中医药管理局紧急通知,立即组建并派出中医医疗队驰援湖北。2月10日清晨8点,来自常州市中医医院、武进中医医院两家单位的10名队员从市行政中心出发,由南京坐高铁专列,奔赴武汉!

——刚刚(2月11日),根据省际对口支援湖北省除武汉以外地市新冠肺炎防治工作机制的安排,由江苏省对口支援湖北省黄石市。常州3家单位16名医护骨干火速集结,奔赴湖北黄石!

记者万小珍 通讯员 常卫健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