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刚刚!淮安援黄石医疗队冒雨出发
2020-02-11 13: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蔡志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2月11日上午9点,淮安一支包括12名医护人员在内的援黄石医疗队冒雨出发。

此次支援的医护人员来自淮安市各县区的8家医院,包括5名医生、7名护士,年龄最大的39岁,最小的23岁。

2月10日晚6:30接到卫健委出征黄石的命令后,金湖县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纷纷报名:“我年轻,我去!”“我是党员,我去!”感染科护士薛雯雯第一时间报名并成功入选。11日6:40,天刚蒙蒙亮,薛雯雯就代表该院赶向市区集中了。1996年出生的她说,“现在大家都为国家、为医院出一份力,我也可以的。我是一名感染科护士,我懂得做好自身防护,更懂得服务好每一位患者。”

出征队伍中年龄最小的是1997年出生的鲁莹,当她告诉父母自己要去支援黄石时,一家人以为她是在开玩笑。工作2年的鲁莹说,晚上医院临时下达通知后,自己立马报了名。“疫情刚开始时我就跟护士长说过,有机会一定让我去支援,有国才有家,我什么都不怕。”

来自涟水县中医院的呼吸科护士长朱丽娟今年39岁,这是她这么多年来第一次出远门,连父母都没敢告诉。父母年龄大了,怕他们担心。女儿也正上高三,是学习最紧张的时候。“女儿懂事了,说妈妈我支持你!还向我保证,会照顾好自己和5岁的妹妹的,交代我一定要注意安全。”

截至目前,淮安市已累计派出三批共计71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

通讯员 淮轩 交汇点记者 蔡志明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