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人民医院7名“压舱石”专家回家
去的时候穿羽绒服,回来已经穿短袖,解除隔离后——
2020-05-11 08: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7位“压舱石”专家和先前到达的队友们。

5月10日下午,江苏省人民医院7位“压舱石”专家解除医学观察后回到医院接受最后的CT检查,准备回家。

“等了3个多月,终于能抱到俺闺女了。”江苏省人民医院老年ICU主管护师刘辉的母亲任阿姨,看到女儿刚下车,就冲了过去,把刘辉死死抱住,并连声说“回来就好,回来就好!”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左祥荣的夫人陈兴华在未见到丈夫之前,一直非常淡定,当看到自己的丈夫迎面走来时,还是忍不住上前,“一个深深的拥抱”既是左祥荣对自己妻子的“承诺”,也饱含着陈兴华对丈夫多日不见的想念。重症医学科陈旭锋的夫人也是该院的一名医生,脚步匆匆,连身上的白大褂都没来得及更换……

据了解,这7名专家中,陈旭锋、左祥荣、李金海于2月4日随国家(江苏)紧急医学救援队驰援武汉,与37位队员先后建管武汉客厅方舱医院与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齐栩、张萍、褚敏娟、刘辉4人于2月13日随江苏省人民医院援武汉重症医疗队,整建制接管武汉市第一医院重症监护室;3月23日,7人又与江苏省人民医院援武汉重症医疗队201名队员共同接管武汉金银潭医院重症监护室,负责救治重症及危重症患者;4月14日起,7位专家作为国家专家督导组成员分战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及湖北省人民医院东院,进行重症、危重症“最后的攻坚”。

“他去了97天,还记得2月4日给他送行李时还穿着羽绒服,现在已经穿短袖了。”陈兴华看到丈夫回家,还是忍不住红了眼眶。她告诉记者,为了丈夫当天回家,她从前天就开始准备食材,“他给我实现了‘拥抱’的承诺,我为他准备了一顿丰盛大餐,我为他骄傲”。

昨天刚好是母亲节,下午阎先生带着上小学五年级的儿子,也早早来到省人医等候妻子褚敏娟归来。“我已经70多天没见妈妈了,非常非常地想她!”小家伙手捧鲜花激动地说。阎先生说,看见爱人平安归来,心中的石头终于落地了。“爱人不在家这段时间,我苦练厨艺,等着英雄归来,我好好犒劳她一番。另外,今年的家务活我全包啦!”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