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线湖北 | 51天的坚守 胜利就在前方
2020-03-15 20: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3月15日,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援湖北医疗队员陶连珊护士长给记者打来电话,电话中,她异常雀跃地告诉记者,她和队员们所有的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27病区病人全部转院或出院了,而这其中转院或转至其它病区的仅是少数。

2月28日起,全面接管一个病区

陶连珊和南医大二附院其它六位医护人员是江苏省首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在前期的抗疫任务完成基础上,根据安排,从2月28日起,她所在的江苏医疗队一队全面接管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27病区,“当时病房里有52个病人,其中一个病危,四个病重”,陶连珊介绍,接管初期,医疗队就对接管后的全面工作进行了梳理,将医生分为三个诊疗组,护士同样分为三组,保证无论是医疗还是护理都能做到病人相对固定,保证对病人的病情足够了解。

随后医疗队全面梳理病人的病情,尽快熟悉病人情况,在此基础上,制定周密的诊疗计划,根据病人不同的病情进行分级诊疗,工作有条不紊地向前推进。

病人陆续出院,仅剩五个病人

陶连珊介绍,这个期间27病区既有病人出院,也有病人入院,“3月4日至6日,因为医院合并病区,27病区还收治了十个左右的病人”。与此同时,根据湖北省武汉市的相关规定,对病人进行分类管理,加强核酸检测和新冠病毒抗体的检测,将一些病人转到火神山医院或雷神山医院进行集中收治。

而经过江苏医疗队的精心治疗和护理,更多的病人陆续出院,陶连珊介绍,到今天,27病区仅剩七位病人,其中两个病人已经康复,一位今天出院,另一位明天出院。也就是说,真正的病人仅剩下五位,按照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的统一部署,这五位病人统一转到该院26区收治。陶连珊说,昨天接到通知后,医疗队制定了周密的预案,今天上午把两位轻症病人先行转过去,下午由医生护士一起把病情稍重的三位病人转过去,“然后我们还将对病房进行集中的消杀”。

“待樱花盛开,我们就要胜利啦”

从大年初一逆行前往武汉,到今天,陶连珊和队友们已经战斗了51天了。“这51天,我们的付出,我认为是值得的,我收获了很多,不仅仅是感控方面的知识和一些护理技能,更多地是收获了感动和温暖。”陶连珊说,每当看到一个个病人健康出院,她和队员们都非常开心,而几乎每一个病人出院时都会对医务人员表示由衷的感谢,他们说,“谢谢你们江苏医疗队在最困难的时候来救我们,是你们的大爱,让武汉这座城市更美好”。正是这种认同,让陶连珊感到幸福,“病人一天天减少,这就是我们最大的成功”。

“我们逆行,我们快乐!春天来了,樱花盛开,胜利就在前方。”陶连珊说。

通迅员 陈艳萍 交汇点记者 叶真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