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人民医院援武汉医疗队开展 “最美巾帼奋斗者”活动
2020-03-09 10: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20年的“三八”妇女节注定是一个更加拼搏的日子!在全国人民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的关键时期,我们用与往常不一样的方式,在这个春天相聚。每个奋斗的她都在昂扬的旋律中忙碌着、奉献着。她们在防疫一线全力以赴救治患者,用生命守护生命;她们挺身而出,群防群控,用温暖和真情织成防护网;她们立足本职岗位,默默付出,为抗击疫情提供保障,为复工复产积蓄能量……所有的她们都在疫情防控中展现风采,彰显作为!

为祝福江苏省人民医院援武汉市第一医院医疗队全体女队员,凝聚起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强大巾帼力量,展现“巾帼不让须眉,专业过硬的良好形象”。医疗队于3月8日,开展 “三八女神节——最美巾帼奋斗者”主题系列活动。

安排团队内男队员为女神们并送上暖心祝福和礼包

“你们是抗‘疫’前线最美的花朵,你们巾帼不让须眉,撑起抗“疫”的半边天。”祝福视频里他们这样说道。本该在家休息放松享受节日的你们,主动请缨来到抗“疫”一线,始终坚守岗位、无私奉献,可能早已忘记今天是属于自己的节日。但大家不会忘记,今天,向你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真挚的祝福。礼盒虽简单,却包含了大家满满的心意。 

发放家书

相隔千里,但“家”的祝福与想念永远不会缺席。团队中很多人是第一次离开家乡、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来武汉。“没想到和它的第一次亲密接触是以这样的方式,本该和它相逢在一片繁华的车水马龙中,相逢在武大的樱花烂漫下,或者在它的街头吃一碗香喷喷的热干面……但是,武汉病了,它在封城疗伤,我怎能袖手旁观?”队员给家人的信中这样写道。家人回信中更多是这样写道:“在国家名族大义面前你的选择是对的,我们支持你,做你坚强的后援团!”你们在家是孝顺的女儿、温柔的妈妈、贤惠的妻子,在这里,你是勇敢的战士,专业的医护人员。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一封来自亲人的家书将带给你更多的力量。 

  

给武汉市第一医院患者和女性同仁送上节日贺卡和礼盒

阳春三月,我们相信春暖花开的日子已越来越近。不管是跟病毒抗争的患者,还是一直坚守在最前线的武汉一院医护同仁们,我们都送上最真挚的祝福。每个礼盒、每封贺卡都是我们亲手制作,我们把最真最美好的祝福写在贺卡中,融在礼盒里。我们愿意与你们携手抗疫,并肩同行,共克时艰。我们愿所有人平安喜乐,愿他日相逢,樱花与梅花同芬芳!

 

跳绳比赛

团队成员的健康永远是我们最关注的。为增强全体队员体质,丰富工作之余生活,提高运动兴趣和团队凝聚力,特此策划这场特殊的跳绳比赛。活动面向全体队员,我们盛情邀请所有战地男同胞参与,让“女神节”不仅仅属于女队员。比赛只是一种形式,团队成员更加健康团结才是我们最想看到的。节日总是需要仪式感,比赛的最后我们还准备了精彩的抽奖环节,让大家充分感受节日的惊喜。

 

三月集体生日会

来到战地的你们根本无暇顾及自己的生日,我们想给你们留下的是最深的回忆,这将是你们终身难忘的生日。刘云队长亲笔写下的贺卡、后方发来的电子祝福、一碗简单却饱含感情的长寿面,这可能不是你最隆重的生日,但我们相信一定是你最特别的。这一年你们成长了,这一年注定不平凡!

战地广播特辑《“三八女神节”——最美巾帼奋斗者!》

“巾帼何需让须眉,抗‘疫’战场竞风流。”你们不断付出,不断前行,现在我们放下脚步,回顾一下你们走过历程。团队中142位女性,占总医疗队的百分之七十,你们是这支队伍中最重要的力量。你们的心中装着人民也装着家,装着对幸福的追求,更装着拯救生命重于泰山的责任,舍小家为大爱。因为疫情我们不能聚集,于是我们通过网络平台,举办具有战地特色的节日晚会,让大家享受来自团队和后方的祝福。

你是那样的美,美得像一首抒情的诗。因为有了阳光,世界变得温暖;因为有了鲜花,世界变得浪漫;因为有了女性,世界变得丰富多彩!让我们再次送上最真挚的祝福:“祝江苏省人民医院援武汉市第一医院医疗队全体女队员女神节快乐!”

江苏省人民医院援武汉医疗队

标签:女神;医疗队;队员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