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一线|用心呵护,战“疫”必胜
2020-02-26 10: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徐州医疗队接管武汉市第一医院两个重症病区已经10多天了。经过医疗队的精心治疗,最近,重症病区已经陆续有6位患者符全出院标准出院。

看到很多病人的病情一天天在好转,医疗队所有队员都感到莫大的欣慰。但队员们在治疗中发现,有一些新冠肺炎患者心理负担很重,在查房时,很多病人都十分关心自己的病情,都会问到自己的核酸检测结果如何了,胸部CT复查的怎么样,病情会不会加重,什么时候可以出院等。可以看出,很多患都很紧张,也十分焦虑。甚至是有一些病情特别重的患者出现了不愿意配合治疗的情况。如何让新冠病人对自己的疾病治疗持有乐观的心态,给他们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徐州医疗队注重坚持技术治疗和心理疏导相结合,不断加强病人的综合治疗。

来自贾汪区人民医院的医生王宝和徐州市中心医院的护士徐林林负责的21病区7床的一位病情危重的老太太已经84岁,和女儿同时被感染住进医院。刚入院的时候和女儿住在同一间病房,后来因为病情加重,生命体征极不稳定,根据病房管理规定,女儿搬到别的病房,她独自一个人住在一间病房。

一天深夜,她的脉氧突然下降至70%,呼吸急促。之前老人的脉氧都很好,一直在90%以上,怎么会突然下降?同在病区治疗的女儿得知情况后非常担心,焦急地问:“怎么办,怎么办?”王宝和徐林林立刻到病房查看情况,原来,老太太看到女儿搬出病房后,感觉自己可能病情已到了非常严重的程度了,对治疗特别是使用呼吸机便开始有抵触情绪,一直想拿掉呼吸机面罩。这导致了无创呼吸机存在明显的漏气,影响氧供,引起患者强烈不适。于是他们立刻将老人的呼吸机面罩及时调整到位,并调整了患者的体位,将漏气率降至机器允许的范围内,老太太的脉氧很快回升到正常水平。

为了安慰老人,王宝拉着老太太的手,用普通话一遍遍向她叮嘱要配合机器呼吸,好好治疗,并说:“加油,有我们在,你一定会好起来的!”后来,7床病人成为医疗队医生和护士重点照顾的对象,每次值班时,尤其是夜班,他们巡视病房,查看病人情况的时候,都会特别关注她,并经常给他以鼓励,告诉他女儿的治疗情况及家人的问候。后来老人的家属对徐林林说:“你们真棒!你们的到来,让我们很安心,非常感谢!”

徐州医疗队的队员们用真心、爱心赢得了患者的认可、尊重,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医者仁心的职业精神。

标签:
责编:袁中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