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武体中心方舱医院二舱又有19名患者出院,江苏医护送上爱心礼包
2020-02-24 10: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获悉,24日武体中心方舱医院二舱又将有19名患者出院,当天早晨,第五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省队的医护人员正为患者们准备爱心礼包。

医护人员对新冠肺炎患者的治疗之外,还有一半的精力用于解决其生活和心理问题。在住院期,武汉体育中心2舱内处处透露着苏式的人文关怀。

记者了解到,武体中心方舱医院2舱可收治572名病人,分为六个区,男女分区。医护排班在随着满舱后做到了更为合理的优化。“医护排班错开1小时,分成四班,每个班次基本上包区,所以各班次对本区的病人很快熟识。医患、护患间很快融为一体。”江苏援鄂医疗队的徐敏敏告诉记者。

在D区,来自泰州中医院的丁雅琴,每天下午,进舱带着D区的患者打八段锦,给患者赠送中药香。

医护人员教患者打八段锦

F区推出了患者自我管理模式,选出了“区长、副区长”,发展了舱内的信息员。帮助传递舱内信息。有位病人想找中医问问为什么总是出汗,淮安队员下班后特地为他咨询了本单位中医专家,当晚就将中医生建议通过舱内信员传递给这位病友。淮安队姚队长与王晶晶护士长把队里分发的点心、水果带给舱内的病人分享,队员苗莉夜班时与病人手拉手谈心,安抚睡不着的患者。

患者在打八段锦

保障组的桑超华组长不仅为队员们防护物资及生活保障操碎了心,还心系出院患者,为每一批出院患者精心准备爱心礼包。

保障组精心准备爱心礼包

除此之外,医疗队对部分出院的病人做回访,关心他们出院后身体与生活的情况。回访时有位出院患者比较担忧,想了解出院复检的情况,队员耐心做了解答。

回访中,医患之间的温度也在相互传递,患者范先生在回访中表示,“感谢江苏医疗队的无微不至!你们也要好好照顾自已,等我隔离期过去后,就去捐献血浆,尽自已微薄之力。”

通讯员 徐敏敏 记者 杨频萍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