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日记丨我来替换,你们休息
2020-02-20 19: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江苏对口支援黄石医疗队阳新分队护士杨芸(图左)

时间:2020年2月17日

地点:黄石市阳新县人民医院

雪后的日子,阳光明媚,温暖照人,给大地万物带来无限生机,给人带来无穷力量。这倾泻的阳光,似是要驱逐一切黑暗,照亮每一个角落。

今天是来到发热门诊的第四天。依旧记得第一天来报到时,科室的医生护士在吃饭,蹲着的,站着的,但见到我们都格外兴奋,对我们道不尽的感谢。经过后来的相处才了解,他们这些坚守湖北一线的医务人员才是最辛苦的,从疫情爆发至今,一直坚守岗位。阳新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的王老师,从年前坚守至今未没有回过家,她的老公是本院的一名急诊科医生,而更让人心疼的是:她的家中还有一儿一女,无人照顾。我们的到来,让他们看到了希望。我们也开始逐渐适应工作环境,逐步熟悉工作流程。这样我们就可以替换出她们,让他们休息。所以我希望我可以多学一点,可以学快一点!就在今天,前期驻守的几名医生和一名护士陆陆续续离开医院,进入宾馆隔离休息。看到他们在收拾行李,我由衷的替他们感到高兴。

得益于隔离管制和其他定点医院的分流,目前发热门诊的接诊量明显较前减少,但是我和搭班的医生都是江苏人,对于很多患者的方言还不大清楚,有时候出现沟通困难的情况。虽然沟通有困难,但在这个特殊时期,大多患者还是积极配合,耐心和我们沟通,这也令我很是感动。

每天下班回来,我都会回想一下今天的工作内容,一来回忆工作流程,查漏补缺,二来总结工作经验。我们现在的工作除了协助医生接诊患者,还要负责整个发热门诊所有环节的环境清洁和消毒。因为受到疫情影响,医院原有的保洁工人们无法到岗,但是该做的工作还得做,所以我们也不会计较工作性质,保持好的环境对我们自身也是一种保护。

每每此时我脑海中总会浮现一句话:作为医务工作者,面对疫情,我有义务服从安排,尽职尽责坚守岗位,我必须时刻谨记:我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战斗还在持续,我们必须守护。(连线江苏对口支援黄石医疗队阳新分队、兴化市人民医院呼吸科护士杨芸 记者 邱雪莲整理报道)

标签:对口支援;护士;阳新
责编:孟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