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家有难,慷慨向前!第八批江苏援武汉医疗队178人盐城登机
2020-02-20 16: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2月20日下午2点,盐城南洋国际机场,江苏第八批援武汉医疗队178名医务人员背起行囊,登上飞住武汉的专机,全力支援当地开展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医疗救治工作。盐城市委市记戴源、市长曹路宝来到出征现场,为勇士们壮行。

据介绍,这批医务人员全部来自盐城,除盐城市第一、第二人民医院,以及市中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等四家医院外,东台、盐都、亭湖、阜宁、射阳、响水等六家医院都相继派出精锐力量,驰援武汉。出征队伍中,医生52人,护士122人,技师1人,行政3人。178人里党员占70人。

“早上不到6点钟,爱人和儿子就起床为我准备早餐,然后送我到出征集合点。自从儿子知道我要支援武汉后,一直提醒我要带好口罩,说他会很乖地在家等着妈妈平安回来。虽然很舍不得孩子,但使命在肩,我一定要去。”响水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欧阳云磊眼眶湿润,但语气坚定。

为了工作方便,医疗队不少人出发前都先“理了头”。作为此次支援湖北医疗队中唯一的男护士,亭湖区人民医院护士张锦龙毫不犹豫剃了个“板寸”。用的他话来说,“我们是要进ICU的,身上从头到脚都要穿戴厚厚的防护装备,头发太长容易出汗,板寸头肯定会更方便一些。”医疗队的女护士李慧也将自己的长发剪成短发,“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剪短发,看上去还挺干练。”

在出征现场,记者采访到盐城市第二人民医院传染科护士长倪翠兰。据她介绍,盐城市第二人民医院作为盐城市新型冠状肺炎定点收治医院,此次派出4名医务人员,负责援武汉医疗队的全部协调工作。“协调好各方面工作,照顾好每位医护人员,就是我们4个人的任务。把大家带出去,还要平安带回来。”

这些曾经的白衣天使,如今都成了白衣战士,自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盐城市各级医院医护人员纷纷主动请缨,踊跃报名支援武汉抗击疫情。他们不顾被感染的危险、迎难而上,主动放弃休假,不负战衣,不负使命,以战斗的姿态,走上抗疫一线。

作为江苏第八批援武汉医疗队队长,盐城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王正在出征仪式上的表态发言振奋人心:“到达湖北一线后,我们将与当地医务人员密切配合,发扬自己的专业所长,保证完成医疗救治任务,同时做好自身防护工作,让医疗队的每一位同志都平安凯旋。”

“国家有难,慷慨向前,是盐阜人民的革命传统,也是盐阜儿女的红色传承。今天又有178名同志即将奔赴武汉一线,我们到这里一起为大家壮行、为大家加油。”盐城市委书记戴源感谢大家支援武汉,“向你们和你们的家人表示敬意,希望大家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期待你们平安、顺利、凯旋!”

记者卞小燕华钰张文婧

标签:武汉;医疗队;医务人员
责编:孟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