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一线丨初步实施康复计划:武体中心方舱医院进行首次呼吸操训练
2020-02-19 18: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黄镇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黄镇 通讯员 何雨田)2月19日上午,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外,国家(江苏)紧急医学救援队的医护人员带领患者在户外进行了首次呼吸操训练。据了解,呼吸操训练是国家(江苏)紧急医学救援队针对新冠肺炎患者健康宣教的内容之一,为救援队初步实施的患者康复计划。

国家(江苏)紧急医学救援队队员、江苏省人民医院(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周婷婷告诉记者,当日她是武体中心方舱的总责任护士,在方舱巡视时发现,有十多名患者在洗手间区域旁的一小块空地上活动腿脚。周婷婷上前询问得知,患者们在此处是想锻炼身体,提高身体抵抗力。

“教大家呼吸操也算是灵机一动,正好我们有这个计划,就提前提上日程了。”周婷婷说,为符合院感要求,她带领患者们走到了一块相对开阔、独立的空地上。因听说是做呼吸操,抱着强烈康复愿望的患者们一下子都加入了进来。呼吸操共六节,每节一两分钟,“呼吸操是针对肺部的锻炼,其中有一些深呼吸的动作,可以增强肺功能,有利于肺康复。”周婷婷说,为满足更多患者需求,呼吸操训练结束后,她还将呼吸操训练小视频的二维码分享给患者,“这样患者也可以跟着视频练习。”

标签:医学救援;婷婷;训练
责编:戴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