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线武汉 | 一名抗疫前线父亲写给高二儿子的回信
2020-02-18 22: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谢诗涵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8日讯 这是江苏第一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江南大学附属医院研究所主任技师张烽在前线写给高二儿子的一封回信。

亲爱的儿子:

见字如面,自来到武汉,一切安好!看到妈妈和你在家也都安康,很欣慰!

犹记得大年初一那天,接到立刻动身的命令,我在整理东西,你也在旁边帮着忙,一声不响,交待你啥都只是嗯一声,然后埋头帮我搬行李下楼,一趟又一趟,那一刻我突然觉得你长大了,再也不是那个没心没肺的小男孩了。当时我不及多想,随口交待你:“认真学习啊,还有照顾好妈妈,因为你马上就是家里唯一的男子汉了!”你当时还是嗯了声没下文了。事后妈妈每次来信息都说你老是抢着帮她干活,真的儿子,谢谢你,你总是给我惊喜,让我以你为豪。

看了你的信,眼泪竟会不听使唤地流下来!也谢谢你一直体谅我,支持我!我一直忙忙碌碌,从而忽略你良多,你从初中开始就常年住校,除了周末一天,就只有放寒暑假时才和我们相聚。想不到,现在又离你这么远,觉得亏欠你太多,非常抱歉!等暑假我们再好好聚吧!

爸爸像你这么大的时候,就一直有股不服输的劲头,这种劲头也一直影响着我后来的学习与工作。在武汉,我也正用这股劲头与无形的敌人作斗争。前两次视频,都只看到你伏案的背影,听妈妈说你一下子像换了个人。我想说的是,还有一年,你即将参加高考,那也将是你人生中第一次艰巨的任务,我相信你一定会像一个真正的男人去战斗的!

往年过年爸爸妈妈总会带你四处逛逛,让你解解压,今年情况特殊,希望这场疫情早日结束,以后有时间,我们来武大看樱花,来爸爸曾经战斗过的医院看看,相信这会是一段刻骨铭心的回忆!

爸爸

2020.2.18

记者 谢诗涵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