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乡村史记丨江苏扬中宽新圩:活态传承留乡愁
2021-01-06 13:54:00  
1
听新闻

近日,第二批江苏省传统村落公布,江苏省扬中市三茅街道宽新圩榜上有名。

宽新圩传统村落基地,位于扬中市三茅街道友好村,占地面积约为4000㎡,分为主题展馆和宽心驿站两大区域,是一处“传承历史、留住乡愁”的美丽地方。

△指示牌

主题展馆,分为红色教育馆、渔耕文化馆、农耕文化馆。

在这里,你可以接受红色文化洗礼,感受那段荡气回肠烽火岁月,增强爱国情感,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

红色教育馆内一角

红色教育馆外一角

红色教育馆外一角

在这里,你可以零距离接触扬中本土“渔耕文化”,感悟先辈“顽强拼搏、辛苦创业”精神。

渔耕文化馆一角

渔耕文化馆外景

渔耕文化馆民居

在这里,你还可以通过对农耕时代文化历史的了解,寻找记忆,抚慰乡愁。

农耕文化馆一角

农耕文化馆厨房

宽心驿站,作为红色教育的副馆,承担着新时代文明实践讲堂、党员实境课堂、党员活动中心的职责。在这里,你可以吸收消化参观的所见所得,深化红色文化和传统文化沉淀和传承。

乌篷船

党员教育实境课堂

党员教育实境课堂

宽心驿站内的党员教育实境课堂,自建成开放以来,策划开展了一系列红色教育活动,与当地各部门结对开展党建活动近80余次,累计接待各类参观学习20万余人次。

宽新圩传统村落也先后被评为江苏省级传统村落保护项目、江苏省三星级旅游景区、红色传统教育基地、镇江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扬中市党员实境课堂。

标签:
责编:黄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