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绘新江苏佳作选③水墨江南
2021-01-11 14:26:00

“飞透纸窗斜取势,吹回溪面舞因风。身游水墨画图中。”第三期《“童”绘新江苏》佳作选带您走进水墨江南——

作品名称:烟雨江南

作者:贲欣瑶(苏州市金阊外国语实验学校)

作品名称:江南

作者:孙依妍(苏州市沧浪新城第二实验小学)

作品名称:録诸葛亮诫子书

作者:盛佳怡(常州市武进区前黄实验学校)

作品名称:恽南田诗二首

姓名:符和(湖塘实验中学)

作品名称:家乡美

作者:史筱诺(苏州市沧浪新城第二实验小学)

作品介绍:我的家乡在苏州,一座水一样的城市。你看,山上郁郁葱葱,结满了果实,让人忍不住就想摘下来品尝一口;河面上,湖水是那么平静,几艘小船安静地停在湖面,看上去是那么的和谐。远处,高山环绕,好一幅迷人的画卷,真让人向往。

作品名称:江南春韵

作者:孙舒萌(苏州金阊外国语实验学校)

作品名称:美丽新农村

作者:殷鸿(无锡市东绛实验学校)

作品介绍:新农村建设兴起,农村的居住环境逐步改善。现在,白墙黛瓦、绿树红花、鸟语花香已经使新农村成为景点,人们纷纷来到美如画的新农村合影留念。

作品名称:山塘古迹

作者:房雨泽(苏州市金阊外国语学校)

作品介绍:姑苏第一街

作品名称:江南水乡

作者:李晗(苏州金阊外国语实验学校)

作品介绍:用国画的形式描写江南水乡的优美意境,表达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思想主题。

作品名称:江南水乡

作者:张丁悦(苏州市沧浪新城第二实验小学)

作品介绍:烟雨江南,灵秀水乡。

作品名称:姑苏春江水霁

作者:沈婧言(苏州市沧浪新城第二实验小学)

作品名称:苏城新貌

作者:胡道祺(平直实验小学)

作品介绍:苏州新的发展

作品名称:苏州民居

作者:肖遥(苏州市沧浪新城第二实验小学校)

作品介绍:谈到苏州,人们津津乐道的是苏州园林。其实,苏州园林仅是苏州民居的一部分,其高超的艺术表现力正是来源于对普通民居的内涵发掘和艺术归纳。因各家经济条件的不同,有单栋式,有合院式,还有组合式,白墙黛瓦,高低错落,坡屋顶方向各异,构成了自然朴素的水乡民居画卷。苏州普通民居,朴实而自由。我是很喜欢这样的民居。

作品名称:夏日细语

作者:孔奕涵(苏州市南环实验小学)

作品介绍:上有天堂,下有苏杭。

作品名称:熊猫摆摊

作者:张怡静(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曹集中心学校)

作品介绍:看了《功夫熊猫》这部动画片,觉得影片中熊猫本领不容小窥,也代表了中国武术的特色,真是无所不能,现在提倡地摊经济,我画的熊猫也要去一展身手!

作品名称:静雅的苏博

作者:宋怀瑾(苏州金阊外国语实验学校)

作品介绍:我奶奶家走出去不远就是我爱的苏博,于是这里也成了我常去的地方。据奶奶说:苏州博物馆是著名的设计师贝聿铭先生设计的。只要走进去,就能明显感受到他的设计风格,现代又古典!我喜欢苏博。

作品名称:富贵吉祥

作者:莫洱(南京市金地自在城小学)

作品介绍:四周大片的花瓣是潋艳的红波,漾着妩媚的胭脂。薄薄的几层,错落有致,优雅地舒展开来,形成一个完美的轮廓。就如同我的家乡-南京,艳丽与清雅并存,妩媚与恬静相辅,不觉让人眼前一亮!

作品名称:我的家乡

姓名:史思寒(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

作品介绍:文昌阁四周虚窗,登楼四眺,远近街景,尽收眼底;紫峰大厦东可眺望紫金山,西可望长江,南有雨花台,北有幕府山。微风吹过,湖水荡漾,阳光照射下来,水面波光粼粼,鱼儿在水中嬉戏,欢快不已。夜幕降临,万家灯火,汇成点点繁星。

作品名称:水边人家

作者:陶宝(苏州市沧浪实验小学校)

作品介绍:苏州,一座具有25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素有“人间天堂”的美称,小桥、流水、人家,轨交、科技、高楼,古典与现代完美结合,让苏州别具一格,令人无限向往,人们穿越在古典与现代之美中,幸福生活,快乐无比!

作品名称:水墨苏州

作者:高子昂(苏州市沧浪新城第二实验小学)

作品介绍:苏州就是一幅水墨画,小桥流水流水,白墙黑瓦,亭台楼阁。极淡地描绘,极浓的韵味。让人爱不释手,难以忘怀!

作品名称:时代新篇章

作者:俞佳乐(苏州市沧浪新城第二实验小学)

作品名称:水乡

作者:孙灏轩(沧浪实验小学校)

作品介绍:水墨江南,画意苏州。

作品名称:天正好 春正浓

作者:何佳悦(苏州市平江实验学校)

作品介绍:君到姑苏见,人家尽枕河。对于一个水乡女孩来说,虽然现在苏州高楼林立,欣欣向荣,但最最吸引我的还是姑苏区的美景,这里古色古香,小桥流水,韵味十足,疫情后的春天更显珍贵,希望用我的画留住春天,留住美景。也祝愿家乡苏州越来越好!

作品名称:龙运之畔

作者:李梓霄(常州市天宁区朝阳幼儿园)

作品介绍:龙城运河之畔,随风吹拂的绿柳、青砖绿瓦的人家、充满韵味的古亭,淋漓尽致地体现了江南风情。桥上三两行人结伴漫步,河中小船依水前行,让雨中的龙城增添了几分朦胧美。

作品名称:美丽苏州

作者:何一帆(苏州市沧浪新城第二实验小学)

作品介绍:墨色江南,魅力金鸡湖。

作品名称:忆江南

姓名:阙屹(苏州市沧浪新城第二实验小学)

作品名称:忆江南

姓名:徐梓澄(苏州市沧浪新城第二实验小学)

作品名称:生机

姓名:陈羿絜(苏州市沧浪新城第二实验小学)

作品名称:枫桥夜泊

姓名:郑知恩(苏州市沧浪新城第二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