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绘新江苏佳作选⑥成长·梦想
2021-01-11 14:26:00

一年一度的高考,是成长中的一次蜕变,承载了无数人的青春和梦想。孩子们的画作中凝练着自己的成长、江苏的发展、中国的飞跃、未来的畅想……第六期《“童”绘新江苏》佳作选带您走进孩子们的成长和梦想——

作品名称:我与祖国共成长

作者:岳子尧

作品介绍:川流不息的黄河奔腾入海,诉说着华夏五千年历史的辉煌;雄伟壮丽的泰山高耸入云,如同华夏五千年文明薪火相传。生在新中国,长在国旗下,祖国怀抱着我,我跟随着祖国一起成长,一起走向更美好的明天!

作品名称:我爱南京长江大桥

作者:朱胤可

作品介绍:它圆了几代人的梦。它是我们南京永远的标志物。南京的变化很大,它一天天走向繁荣,我为我是一名南京人而骄傲。长江大桥,你为南京的腾飞提供了优越的条件,你是南京人民智慧的结晶。我爱你,长江大桥。我爱你,腾飞的江苏南京。

作品名称:天堑通途

作者:张敬涵

作品介绍:崇山峻岭之中,人们在不畏艰险地攀登前进,一桥飞架南北,高速火车飞驰而过......生动形象的画面旨在展现人们在全面小康、幸福生活奋进道路上的伟大成就,喻示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砥砺前行、勇攀高峰、敢于登顶的伟大精神。

作品名称:追忆

作者:王珂

作品介绍:爷爷奶奶的老照片

作品名称:变迁

作者:周业敬

作品介绍:描绘了宿迁地标建筑,记录了新时代发展变化。

作品名称:家在江南

作者:成曦

作品介绍:小桥,流水,人家,是我心目中最美家乡的模样!身在江苏,家在江南,我为保留完好的水乡古镇所沉醉。当我身临其境,就想用画笔记录下来。我选择用色彩丰富的马克笔来表现:小河蜿蜒,流水有情;粉墙黛瓦,房屋有意;石桥拱立,归舟有态。一切都是那么充满诗意,宁静和谐。

作品名称:儿时记忆

作者:黄子源

作品介绍:我的家乡泰州又名凤城,是一个有着独特魅力与风情的城市。记得儿时,爸爸妈妈带我走在老街的青石板上,讲述泰州的水韵风情、名人轶事,街道两旁的家乡小吃,让我垂涎欲滴;巧手匠人的新奇玩意儿,使我流连忘返。渐渐长大,对家乡有了更深的认识,更深厚的感情,绘成一幅画。

作品名称:探索的心

作者:吴悠

作品介绍:新江苏少年必将带着一颗颗好奇的心,去探索更美好的世界,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作品名称:美丽中国

作者:张宇涵

作品介绍:历史成就的美

作品名称:锦绣江苏

作者:沈泽杨

作品名称:最美江苏

作者:杜蕊希

作品介绍:用和平鸽的作为轮廓,内部描绘了江苏的繁荣美景。也体现了祖国的和平、和谐与发展。

作品名称:老街

作者:李怿璠

作品介绍:在泰州,有个名景点叫老街,老街里有条宁静的巷子,这里每天都上演一出好戏,粉色的琵笆女,蓝衣花旦,白衣小生。悠扬的琴声中上演着一曲美好的爱情故事。夕阳西下,黄昏到来,纸灯亮了,琴声渐止,迎来一片寂静的夜。

作品名称:我的家乡 南京

作者:崔璨

作品介绍:著名的六朝古都南京是我的家乡。南京长江大桥连接着长江两岸,总统府见证了中国的发展,南京最有名的就是小吃了,夫子庙是南京数一数二的美食街,著名的小吃有鸭血粉丝汤、汤包、梅花糕、赤豆元宵粥……元宵节时还有花灯,无数人前来“赏灯”。南京是我生长的地方,我通过图画的方式把它介绍给你!

作品名称:我的中国梦

作者:岳子尧

作品介绍: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的梦,是中国梦。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们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和人民;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培养自己的创新精神和能力;树立远大理想,立志成才,为振兴中华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

作品名称:夫子庙一角

作者:王玥

作品介绍:夫子庙已成为富有明清建筑风格的十里秦淮风光带上的一个重要景点。

作品名称:乡恋

作者:夏子涵

作品介绍:我的家乡每天都在日新月异地发展,每天都在越来越好。有如我爷爷一般的枫桥摆渡人,传承着江南人文精神。有如我爸爸一般的军人,坚守着一方平安。有如我这样的新生代,肩负着建设家乡的责任。

作品名称:美丽苏州

作者:钱宥霖

作品介绍:你可能没去过苏州,但你一定听说过“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你可能对苏州文化一无所知,但你一定知道赫赫有名的苏州园林。苏州的古城区,没有城市的喧嚣,有的只是自然的宁静与闲适。来到灯光璀璨的金鸡湖畔,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我的故乡,最美苏州、最美江苏!

作品名称:中国梦 梦金陵

作者:陈原旭

作品介绍:梦见秦淮河畔的美景

作品名称:最美苏州

作者:缪昕妤

作品介绍:我的家乡是一座依水而生的城市,水网密布、河流交纵,被誉为“东方威尼斯”;我的家乡又以园林闻名天下,亭台水榭、楼阁回廊,独具匠心;我的家乡人文荟萃、钟灵毓秀,留下了一段段动人的故事。2500多年的历史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孕育出“崇文、融合、创新、致远”的精神,创造了即传统又现代的城市典范,谱写着新的历史篇章,我们一定要再为你续写“人间天堂”新的传奇。

作品名称:建设者

作者:李莹

作品介绍:每一天,我们都目睹着城市的变化。楼房变高了,城市变美了,而这一切都是属于我们的城市建设者的功劳!有了他们的智慧和劳动,我们的城市更加美丽!他们是城市发展必不可少的功臣!

作品名称:美好生活伴我成长

作者:罗浩伦

作品介绍:我观看了江苏改革开放40年成就展,看到家乡面貌的日新月异,几代人从温饱到小康,生活渐渐富裕起来。城市高楼大厦鳞次栉比,交通井然有序,高铁、地铁、高速公路方便快捷;碧水蓝天之间处处绿树成荫,花团锦簇,空气清新。我们好像生活在画中一样,使人心旷神怡,乐在其中!这也激励着我们新一代少年儿童为了共创更美好的生活,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梦而努力奋斗!

作品名称:家乡最美的星空

作者:姜知易

作品介绍:在我的眼中,我的家乡如东洋口镇夜晚的星辰是最耀眼的!

作品名称:古韵今风-姑苏情

作者:李雨曦

作品介绍:我的家乡叫苏州,她是座让人深深着迷的城市,你能感受到古朴与时尚的融合,人人都说“天堂苏州是一面双面绣”。我的画中,左边是虎丘塔,有2500多年的悠久历史,独享“吴中第一名胜”的美名,它是苏州“古韵”的象征;右边是位于工业园区,东临金鸡湖的“东方之门”,它是苏州“今风”的象征。它们倒映在金鸡湖中,人们泛舟湖中,无比惬意,象征着我们苏州人民幸福快乐的生活。

作品名称:永远的青春

作者:杨子钰

作品介绍:虽然同一片蓝天,但我们拥有着不同的童话,为了彼此的梦想,去描绘一幅美丽的人生,用共同的心声唱响一曲属于同一片蓝天的歌谣。用美妙的舞姿去铺垫我们美好的未来。我们可能有着相同的年龄,却有着不同的人生。

作品名称:和谐中华 我家在江苏

作者:胡乐欣

作品介绍:我家在江苏,我爱我的家乡!青山绿水,绿树红墙,清新的空气,和谐的生活环境,让我心旷神怡!

作品名称:红色梦想

作者:熊尤妃

作品介绍:我的梦想是红色的,就像玫瑰那样红。梦想是美丽的,它是心底最美的期盼,希望美梦成真。

作品名称:我为祖国添新绿

作者:李小冉

作品介绍:清新的阳光,灵动的绿色城市,我来为我的家乡,我的祖国添一片绿色。为人们创造优美的生活环境,让我们的城市更加美好!

作品名称:溢彩童心 梦想江苏

作者:钱歆怡

作品介绍:爱画画的我,画出一个不一样的未来——绘江苏,冶童心,扬个性,乐童年!

作品名称:我向往的太空城

作者:金泽日

作品介绍:我想把我的家乡搬向太空,让太空变成人类的家园。

作品名称:漫游太空

作者:戴玉姝

作品介绍:从古老文明向现代文明跨越的关键在于人类对宇宙的认知度。如今的人类,已经能非常轻松的生活在地球这颗行星上了,与此同时人类从未停止过对外太空的探索。在中国,从神五,神六,到最近的长征七号运载火箭的成功发射标志着中国对外太空的探索步入了世界的先进行列。年纪小小的我对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