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网上器官捐献登记系统启动 增强公民捐献意识
2020-03-30 15:18: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王 甜  
1
听新闻

本报讯(2019-11-05) 2日,首届国际肺移植论坛暨第十届全国心肺移植高级研讨会在无锡举办。会上,网上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系统——施予受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网项目启动。

该平台由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运行管理,旨在推广器官捐献理念,唤起公众对器官捐献的关注,增强公民参与器官捐献的意识,并为器官捐献志愿者提供便捷登记方式。

会议当天,曾是尘肺病晚期患者的刘老汉专程坐高铁从湖南赶来,3年前无锡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陈静瑜教授团队为他成功实施肺移植。一起到场的共有30名肺移植康复病人,他们都是不同时期在无锡市人民医院完成的肺移植手术。自2002年陈静瑜团队在国内首次成功为肺气肿患者实施肺移植以来,至今共完成900多例肺移植手术,连续4年年均完成肺移植100余例。目前团队已成为国家卫健委指定的全国肺移植数据中心,也是中国最大的肺移植中心。

(王 甜)

标签:
责编:郭蓓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