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6岁男孩大爱温暖寒冬
2020-03-30 17:11:00  
1
听新闻

1月7日,宿迁市沭阳县年仅 6 岁男孩小圆(化名)因病去世,虽然孩子的离世让这个家庭产生了巨大的悲痛,但是为了点燃更多病患家庭的希望,小圆的父母决定将孩子身上有用的器官全部捐献出来。小圆的母亲董天美说“孩子离开了我们,但他的器官只要还是健康的,就可以救助他人,帮助他人!”

在得知小圆父母的决定后沭阳县红十字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展开遗体捐赠协调工作,及时向市红十字会报送有关资料,积极联络捐赠医院,全力保障遗体捐献工作顺利完成。据了解,小圆捐献的器官预计会给 6 个病人带来了生的希望,眼角膜也已存入眼库,即将为需要的人们带去光明。令人动容的是,这不是他们第一次做出这样的决定。2017 年,董天美 6 岁大的女儿因为交通事故意外去世,当时他们就替女儿捐献了遗体和器官,让 4 个人得到重生,2 人看到光明。

近年来宿迁市遗体捐赠完成例数、志愿登记数明显提升,说明这项大爱工程正在宿迁大地逐渐被大众所接受,传播发扬。这些大爱壮举使那些期盼得到器官移植的患者重获新生,挽救更多宝贵的生命,也激励着全社会支持器官捐献工作,用爱心和奉献,让他人的生命得以延续,让人间大爱得以传递。

标签:
责编:郭蓓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