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北新区携手盱眙加快推进宁淮特别合作区建设
2020-07-09 14:31:00  来源:江北新区官微  
1
听新闻

8月28日下午,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带队赴盱眙县推进宁淮特别合作区建设工作。罗群和盱眙县委书记梁三元就宁淮特别合作区建设作深入交流。江北新区党工委委员、宁淮特别合作区临时负责人,新区综合部、党群部、财政局、规土局负责人,盱眙县政府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罗群指出,江北新区已做好人员安排,将全面推进宁淮特别合作区各项建设工作;盱眙要派出专职人员负责宁淮特别合作区的各项事务,同时要全力保障拆迁、稳定以及土地指标等要素;双方要充分沟通、对接,力往一处使,加快推动宁淮特别合作区各项工作。

就宁淮特别合作区的发展,罗群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江北新区将会整合资源,全力打造宁淮特别合作区。宁淮特别合作区要以先进制造业为指引,谋划好“产城”融合的路径,对接“自贸区”建设,做好招商工作。

梁三元围绕盱眙方面的人员安排、落实县级管理权限、做好保障工作以及宁淮特别合作区的总体规划等事项作了详细介绍。他指出,自7月27日宁淮特别合作区挂牌以来,淮安市和盱眙县高度重视,积极贯彻各项措施。盱眙县将按照“南京主导开发建设,盱眙负责社会管理”的基本思路,主动作为、积极配合,全力以赴抓好落实,支持服务宁淮特别合作区建设发展。

目前,江北新区管委会已组建筹备工作组,着手编制空间规划、发展规划和行动计划等方案,同时抓紧落实平台开发公司注册工作。盱眙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已安排专人负责合作区建设准备工作,起草合作区向上政策争取文件,梳理合作区在建、在谈项目,做好合作区起步区的征地拆迁和土地指标调整,加快2平方公里起步区范围内的水、电、气、道路、通信、地下管廊、雨污分流等基础功能配套建设,为合作区的正式建设运营打好坚实基础。

标签:
责编:陈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