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12月22日至23日举行
2020-12-21 14: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2月20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预计完成情况汇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讨论研究明年经济工作。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为我们扎实做好新发展阶段的经济工作、乘势而上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了科学指引和系统指导。

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做好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各项工作,要深刻认识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全面系统要求,从定位、路径、原则和目标使命等各个方面,系统理解、全面领会、一体贯彻。

要聚力落实好中央明确的八项重点任务,特别是对总书记作出的一系列新判断新部署新要求,加强研究、准确把握、坚决落实、务求实效。

要系统加强干部能力水平建设,着眼适应现代化建设要求,从过去的成绩中汲取经验、从应对新情况中看到差距,更加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更加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更加注重提高专业化能力,努力成为领导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行家里手。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强调了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地位,提出了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具体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抓好学习贯彻,坚决把国家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

要深刻理解把握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把贯彻新发展理念同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有机结合起来,保证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

要着力构建大安全格局,始终践行人民安全的根本宗旨,坚决扛起政治安全首要责任,统筹推进各领域安全。

要全面落实党委(党组)国家安全责任制,落实好加强组织领导各项制度,落实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机制,落实好国家安全体系能力和干部队伍建设各项部署。

 

会议决定

12月22日至23日在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总结今年工作,研究部署“十四五”和明年工作,审议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决定,动员全省上下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着力深化“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会议研究了明年全省经济工作的主要预期目标任务。

 

会议讨论了《关于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意见》。

会议强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项重大任务,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自觉对标对表,坚持系统谋划,突出工作重点,着眼“十四五”乃至未来更长时期发展,抓紧补短板、强弱项、优功能,探索形成与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努力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