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委书记曹路宝来云梯关村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
2021-08-23 15: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响水县黄圩镇云梯关村,村名源自“古云梯关”,中国历史上第一海关。自唐代至清代的1000多年间,是历代海防重镇、交通要道、险要河防、宗教圣地和商贸集散地,有“东南沿海第一关”“江淮平原第一关”之美誉。

近日,根据盐城市委统一部署,市委书记曹路宝赴“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基层联系点响水县,进村入户、走访企业、推动项目,听民声、察实情、办实事、解难题,解剖“麻雀”、探寻良策。期间,曹路宝来到他蹲点的云梯关村。县委书记郭超、代县长陆文忠等陪同。

在云梯关村,曹路宝走进老村落、新型社区察看建筑形态、村容村貌,要求保护好黄河故道独特的自然景观。在铁皮石斛科技产业园项目现场,曹路宝边参观铁皮石斛组培生产线,边与该项目负责人、江苏云梯仙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曹瑞钦董事长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铁皮石斛产业发展现状、市场效益及未来规划等情况,他指出要鼓励企业积极申请国家健字号产品,发展精深加工,创建地方特色品牌,助力村集体经济发展。当他了解到该项目系本届省委驻响水县帮扶工作队倾力重点打造、总投资7000万元、当年建设当年实现产值和效益的优势特色产业时,他对省委驻响水县帮扶工作队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指出该项目是难得的好项目,要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确保该项目发挥更大经济和社会效益。

现场调研后,曹路宝在村党群服务中心召开座谈会,与基层干部群众交流,把脉问诊、解剖“麻雀”,探讨如何保护开发好当地文化历史自然资源。他强调,要坚持规划先行,统筹谋划黄河故道沿线整体联动开发,找准开发建设切入点,大力发展全域旅游、特色农业,推动生态富民、旅游富民。要坚持保护优先,保护好古黄河、云梯关历史文化资源、良好生态环境,深入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加快旅游公路、民宿建设,全力打造美丽乡村。要配强村支书,发挥种养大户、回乡创业人员带头作用,培育更多“领头雁”,带动乡村全面振兴。

▲曹路宝察看云梯关村铁皮石斛科技产业园项目。

▲云梯关村铁皮石斛科技产业园项目可解决长期就地就近就业80人以上,每人年均增收4万元以上,同时可带动周边农户发展铁皮石斛简易棚种植产业,亩均纯收益2万元以上。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