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1长三角健康峰会(溧水)暨第二届中医药博览会”上有个“网红打卡地”
2021-06-22 08:36:00  来源:响水工作队  
1
听新闻

“这个展区的铁皮石斛盆景出身高贵,造型独特,真难得一见,我要一个一个地把它拍下来。”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一位参会嘉宾兴奋地向他的随从人员说。一对情侣从展区走过,好像发现新大陆似的发出感叹声:“这里太漂亮了,简直是石斛花海,快,给我拍照,我要发朋友圈!”每个从响水乡村振兴馆铁皮石斛展区路过的参会人员,大都会忍不住驻留脚步,露出惊叹的表情,发出赞叹的声音,然后拿出手机一通狂拍……

据悉,为更好地推介铁皮石斛产品,进一步发展壮大铁皮石斛产业,江苏云梯仙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受省委驻响水县帮扶工作队邀请,参加6月18日至20日在南京溧水区白马农业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2021长三角健康峰会(溧水)暨第二届中医药博览会”。在该盛会上,江苏云梯仙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铁皮石斛展区位于全省唯一的乡村振兴馆——响水县乡村振兴馆内,这里成了备受关注和欢迎的“网红打卡地”。

江苏云梯仙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曹瑞钦董事长对本次参展十分重视,为达到最佳推介效果,她组织公司人员整整拉了一卡车铁皮石斛盆景和产品到会布展。铁皮石斛展区内,一眼望去,就像一片金黄的石斛花海,甚是热闹壮观;低头近赏,参展盆景个个造型独特,形态各异,寄生在石头、树根上的石斛生长旺盛,充满顽强的生命力,开得正盛的石斛花,浑身上下都透着惊艳的美。最大的两盆石斛盆景,一个像开屏的孔雀一样,两米多高,一米多宽,尾部正开着金黄密布的石斛花丛;一个像坐着的弥勒佛一样,两米多宽,一米多高,盘腿、肚子、头上爬满石斛,还不时有只小螃蟹从“弥勒佛”屁股里钻出来,甚是有趣……

据省委驻响水县帮扶工作队郭书峰队长介绍,铁皮石斛产业是本届工作队倾力重点打造的优势特色产业,工作队通过引进江苏云梯仙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响水县建设黄圩镇铁皮石斛科技产业园项目。该项目已完成一期工程,并于今年产出1600余万元的产值,达成了当年建设完成、当年实现产值和效益的良好效果。该项目总投资7000万元,其中省委驻响帮扶工作队出资800万元,项目建成后,省委帮扶工作队挂钩帮扶的云梯关村、云彩村集体经营性收入年增分别为30万元、10万元以上,解决村低收入人口就地就近就业50人以上,其中组培技术人员年均收入7.5万元以上;每年使用零工300人以上,人均增收8000元以上;可利用铁皮石斛科技产业园的示范辐射效应,带动周边低收入户及其他群众发展铁皮石斛产业,亩均纯收益2万元以上;可推动响水农业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所在镇村农业提质增效,为当地政府和群众发展现代特色农业提供经验和信心。(李翔)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