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工作队:攻坚倒计时,慰问暖人心
2020-10-26 09:36:00  来源:响水工作队  
1
听新闻

10月20日,全国第七个扶贫日刚过,苏北响水农村的田野一片金黄,被稻穗压弯了秸秆的稻田丰收在即,微凉的秋风也在午后的骄阳中频频释放出股股暖意。该日下午,省发改委副主任李荣锦一行到响水县黄圩镇省定经济薄弱村云梯关村慰问低收入户。

“领导这么忙,大老远地从南京赶来,专门抽出时间到我们家慰问,太令人感动了,感谢领导的关心,感谢国家的好政策,感谢共产党!”响水县黄圩镇云梯关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王成波的妻子伏锦平充满感激地说。伏锦平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没有生育孩子,无劳动能力,长期看病吃药花销大,丈夫王成波今年61岁,家庭主要靠王成波种地、打零工维系生活,目前虽在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基本养老金等政策支持下实现脱贫,但日子过得还是紧巴巴的。

杨如茂,76周岁,患胃癌还在治疗期间,近几年两个媳妇都患有大病,2018年大媳妇因治疗无效导致病故;杨如法,75周岁,妻子患有残疾,无劳动能力……李荣锦带领工作人员走村入户,逐一登门看望慰问。目前,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最难啃的“硬骨头”就是因病因残致贫的老人低收入户,这是李荣锦主任本次看望慰问的主要对象,也是他最牵挂和最放心不下的低收入群体。

每到一户,李荣锦都与低收入户拉家常、问冷暖,详细询问其家庭情况、生活状况、收入来源、享受政策等问题,并为他们送去慰问物品和慰问金,希望他们依靠政策帮扶和自身努力过上更好的日子。同时叮嘱随行省委驻响帮扶工作队队员、镇村干部:“要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多深入群众当中,定期走访了解情况,真正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全力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上的困难,让群众时时刻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