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产业带就业 送岗到田头 省委驻响水县帮扶工作队突出产业帮扶提升经济薄弱村造血能力
2020-10-26 09:34:00  来源:响水工作队  
1
听新闻

金秋十月,响水县运河镇运西村和四套村的胡萝卜种植基地里却是一片绿油油的景象,在成片金黄稻田的簇拥下,胡萝卜苗更加青翠欲滴。基地里数十名工人正在进行除草和间苗作业,现场忙碌而又热闹。

“这块基地的用工都来自本村,其中有四成是低收入户,通过发展胡萝卜种植产业,有效地带动了村里低收入劳动力就业和农民增收。”运西村党支部书记季正义介绍说。

建档立卡低收入户林九兰在基地打工,“这里离家也就一两里路,骑电动车也就几分钟时间,一天下来也不太累,每天工钱日结,每天拿着大几十块钱回家,心里美滋滋的。”她说。

据了解,今年省委驻响水县帮扶工作队着眼提升省定经济薄弱村自身造血能力,大力推进产业项目落地,推动构建 “龙头企业+协会+基地+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长效促进农民就业和农户增收。运河镇的胡萝卜种植项目就是其中的一个缩影,通过与本地农产品加工出口企业合作,两个基地生产的胡萝卜将经过本地企业深加工后,走出国门,远销日本、韩国,在延长产业链的同时,有效带动本地农民就业增收。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