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工作队:当好讲好响水故事的宣传员
2020-10-16 14:58:00  来源:响水工作队  
1
听新闻

“我们不仅要做好响水决胜脱贫攻坚的战斗员、促进响水产业转型的联络员,更要当好讲好响水故事的宣传员。”省委驻响工作队队长郭书峰说道。今年三月中旬进驻以来,响水工作队宣传报道工作紧紧围绕响水县脱贫攻坚任务,按照工作队“当好讲好响水故事的宣传员”的定位,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积极唱响脱贫攻坚主旋律,集聚赶超发展正能量,认真讲好了响水帮扶好故事。截止目前,先后在中央、省市县等媒体上发表各类稿件110余篇。

工作队进驻响水之初,省委驻响工作队队长郭书峰就向10名队员广泛征集素材,亲笔撰写的《新一届省委驻县(区)帮扶工作队出征》,被国内各大媒体作为省委驻县工作队出征新闻,转载了10余次,宣传报道工作取得良好开端。

工作队进驻后,专门成立宣传报道组,建立健全宣传报道制度,出台了《省委驻响帮扶工作队新闻宣传工作管理办法》,明确了各项职责,规范了宣传报道工作流程。要求队里每一名队员积极写稿,每月写稿不少于2篇,在工作队内形成了“人人写稿、人人上稿”的良好氛围。

“近几年,响水的经济薄弱村和低收入户,在各级党委政府关心和工作队的帮扶下,实现了经济薄弱村和低收入户的双增收。脱贫成果的取得,离不开经济薄弱村两委一班人和低收入户自强不息、砥砺前行。工作队当好‘讲好响水故事的宣传员’,就要通过各种文字、图片等形式,在媒体上把他们的这种拼搏精神反应出来、把响水人民的精神风貌展现出来。”省委驻响工作队队长郭书峰说道。(董亚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