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工作队:多彩文体活动聚人心
2020-10-16 14:57:00  来源:响水工作队  
1
听新闻

“左上角、左上角……”随着场下队员们的叫喊,队员李翔一脚大力抽射,皮球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稳稳落进了球门内,旁边观看的队员们又是一片欢呼声!10月14日傍晚,在响水县城体育馆的足球场,省委驻响工作队全体队员在这里举行每月一次的文体活动。今天的比赛项目是足球点球大战,两名球员一组,一人守门、一人射门,然后相互交换,进球个数多的为胜。虽然队员们都不是专业运动员,动作也不标准,但丝毫没有影响队员的踢球的热情。

据响水县委副书记、帮扶工作队队长郭书峰介绍:“每月我们会利用非工作时间,周末或者是晚上,开展一次如篮球、跳远、羽毛球等各类文体活动,队员们参与的积极性非常高。”

“队里开展文体活动,既丰富我们队员文化生活,也进一步加强队员的交流,增进队员之间了解,培养了我们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队员冯刚高兴的说。

工作队进驻响水以来,队员们一般都驻乡镇。远离家乡,生活相对单调,如何调节队员身心,增强帮扶工作激情,成了工作队一项重要事项。曾经参加过扶贫的郭书峰队长深知,多彩的文体活动,可以极大缓解队员在外乡的思乡情绪,能有力“凝聚人心、鼓足信心、坚定决心”。工作队从3月31日举办掼蛋比赛起,相继开展了跳远、乒乓球、羽毛球、篮球定点投篮等比赛。队员们纷纷表示,“在这段帮扶岁月里,我们要动起来,乐起来,热闹起来”。在各帮扶项目决胜攻坚重要时刻,队员们挤时间、争效率,积极参与强身健体,时刻不忘文化宣传,在体育竞技中培养团结协作、争先创优意识,在“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赛场上营造良好工作氛围。(董亚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