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委驻沭帮扶工作队:牵头组织2020年度“万企联万村 扬帆正当时”政银企助力乡村振兴座谈会
2020-12-14 13:26:00  来源:省委驻沭帮扶工作队  
1
听新闻

12月10日下午,由省委驻沭帮扶工作队牵头组织的2020年度“万企联万村 扬帆正当时”政银企助力乡村振兴座谈会在陇集镇举行。县委副书记、省委驻沭帮扶工作队队长孙维东,江苏农担宿迁分公司总经理周小龙,江苏银行宿迁分行副行长王伟,江苏银行沭阳支行行长唐涛,陇集镇党委书记于元志出席活动。

会前,省委驻沭帮扶工作队、江苏银行宿迁分行、江苏农担宿迁分公司等单位与会人员观摩了陇集镇新型社区建设、村党建文化广场、村情馆和省委驻沭帮扶工作队帮扶项目。

与会人员参加现场观摩

座谈会上,于元志介绍了镇经济社会发展、全域改善、脱贫攻坚、省委驻沭帮扶工作队帮扶项目运营等情况。江苏银行宿迁分行、江苏农担宿迁分公司就信贷政策、担保政策、特色产品做了详细介绍,并表示将不断提高服务效能,持续加大信贷投入和担保支持,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更优质服务,努力在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与会各方就如何扩大彼此合作,推进共同发展进行互动交流。

座谈会现场

县委副书记、省委驻沭阳帮扶工作队队长孙维东讲话

江苏农担宿迁分公司总经理周小龙讲话

江苏银行宿迁分行副行长王伟讲话

陇集镇党委书记于元志讲话

孙维东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搭建合作平台,努力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在互利共赢中更好地推动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转变观念,树牢共荣共生发展理念;二要多措并举、精准帮扶,打赢高质量发展主动仗;三要凝心聚力、主动作为,推进政银企协同发展。省委驻沭帮扶工作队将进一步发挥后方单位优势,积极对上争取,力争让更多的优惠政策落户沭阳,更多的资源向沭阳倾斜。与会各方要密切沟通、加强协作、主动担当、奋发有为,为沭阳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还举行了签约仪式,江苏银行沭阳支行分别与爱美佳家俱公司、陇集镇印象清水河家庭农场签订了合作意向协议。

江苏银行沭阳支行与陇集镇印象清水河家庭农场签订合作意向协议

据悉,此次座谈会是省委驻沭帮扶工作队积极策应省委省政府相关部署要求,主动承接县建立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试点,发挥好地方政府和后方单位优势,通过搭建政、银、保、企合作平台,加强彼此互动、交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推进疫情后企业的快速发展,实现产业振兴、集体增收、扩大就业,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探索和尝试,也是“万企联万村 扬帆正当时”系列活动的一部分。

为保证座谈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省委驻沭帮扶工作队队员、陇集镇李徐村第一书记张跃与陇集镇政府、沭阳支行反复沟通,提供60多家镇企业名单供沭阳支行开展前期宣传、营销。后续,工作队将针对企业个性化需求,会同陇集镇政府,积极协调银行、担保机构实施精准帮扶,开展就业技术培训,提高农户,尤其是低收入农户的劳动技能,增强自我发展能力。

江苏银行宿迁分行小微企业部(普惠金融部)总经理钟玲、江苏银行沭阳支行行长助理张春雨,江苏农担宿迁分公司业务经理翁陆野,陇集镇镇长许大勇,陇集镇人大主席王建玲, 27家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供稿人:张跃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