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欧亚照明公司助力石桥村脱贫攻坚
2020-10-13 10:57:00  来源:沭阳工作队  
1
听新闻

“企业要发展壮大,必须有社会责任担当。”这是江苏欧亚照明有限公司董事长庄得元在“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中的铮铮誓言,也是他身体力行的真实写照。在省委驻沭帮扶工作队的指导下,江苏欧亚照明主动加入到沭阳县张圩乡石桥村脱贫攻坚工作中去,坚持党建统领、精准施策、精细帮扶,采取“以企帮村、村企互动”的模式,实现“点对点”精准到位、“手牵手”扶贫攻坚。

一是突出党建统领。党支部把控帮扶“方向盘”,让党建与扶贫同频共振、互融互进。江苏欧亚照明领导层带头深入石桥,走遍村里每个角落,走进贫困户家中,用关爱传递真情,用实际行动感召全村干部群众。二是改善基础设施。为改善石桥村农民生活条件,公司捐助30盏太阳能路灯,安装在徐码大桥至村委会主干道两侧、沭涟交界处东南组12户村民家门口、周北组自然村落等处,方便群众出行,赢得村民交口称赞。三是共谋发展规划。江苏欧亚照明领导与省委驻沭帮扶队员、张圩乡党委副书记、石桥村第一书记唐金潮及村支两委进行深入探讨,研究解决制约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问题的办法,为困难群众谋划脱贫致富的思路,设计乡村振兴的发展路径。

石桥村委会组织人员到沭阳欧亚照明有限公司接收路灯

石桥村干道旁新安装的路灯

灯光映照下的道路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