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信用再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吴建成到周集乡调研
2020-08-24 10:03:00  来源:省委驻沭帮扶工作队  
1
听新闻

8月19日下午,江苏省信用再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吴建成一行冒着高温酷暑到周集乡胡庄村调研帮扶工作。沭阳县委副书记、省委驻沭阳帮扶工作队队长孙维东,周集乡党委书记朱立东陪同活动。

吴书记跟与会人员就提升文明共建水平、落实扶贫政策、推进产业扶贫项目进行了深入研讨。吴建成表示,江苏省信用再担保集团高度重视帮扶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扶贫工作要求。对集团驻村第一书记朱争艳上半年帮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把帮助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重点任务,大力发展草坪产业助力“乡村振兴”,不断提高群众生产生活水平。要进一步提升文明共建水平,按照省文明委要求,江苏省信用再担保集团与经济薄弱村胡庄村进行结队共建,协同推进城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加强与胡庄村的联系,扩大帮扶成果,促进村经济、文化持续健康发展,高质量完成帮扶工作任务。嘱咐乡村两级干部根据胡庄村实际情况制定实施方案,优化共建协议,确保文明共建工作落到实处。同时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力所能及的为胡庄村党建提升、留守儿童、孤寡老人提供帮扶。

江苏省信用再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吴建成讲话。

沭阳县委副书记、省委驻沭帮扶工作队队长孙维东介绍驻沭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周集乡党委书记朱立东介绍了2020年上半年全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脱贫攻坚情况。

省委帮扶工作队队员、胡庄村第一书记朱争艳汇报近期帮扶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会上,江苏省信用再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向胡庄村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摆脱贫困》以及适合少儿阅读等方面的书籍。随后,举行了“我助妇儿康·与爱童行”捐赠活动,集团准备了书包、小黄帽、图书各250份送给孩子们,向孩子们传达社会关爱,守护儿童安全成长。

吴书记还代表集团党委慰问了胡庄村3名贫困大学生,为他们送去助学金。

(文/朱争艳 审核/孙维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