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借东风 助力扶贫谋发展
—南大、南林大与沭阳县开展 “校企购销”消费扶贫对接
2020-08-24 09:50:00  来源:省委驻沭阳帮扶工作队  
1
听新闻

秋阳似火,真情无限。8月20日,南京大学国内合作部副部长、双柏南大励行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易,南京林业大学后勤管理处处长、后勤服务总公司总经理秦天堂一行7人赴沭阳,参加省委驻沭帮扶工作队协调县扶贫办组织的农产品“校企购销”消费扶贫对接会,会议由县扶贫办副主任严晓玲主持。

座谈会上,与会的十一家供应单位负责人现场展示了大米、蜜薯、芡实、甜玉米、日本甜柿、咸鸭蛋、蒲公英茶、豆皮、瓜蒌籽等十余种农产品,从生长环境、生产销售、安全检测等方面作了情况介绍,供需双方进行了充分的沟通。

两所高校代表分别发表意见建议。吴易总经理建议:通过提升产品包装设计、瞄准特定消费群体、合理确定销售价格,取得比较优势,进而赢得市场。用好电商平台,提升特色农产品的知名度、影响力。秦天堂处长表示南京林业大学历来高度重视帮扶工作,与沭阳县存在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通过消费扶贫平台的搭建,推进高质量农产品供销合作。

县委副书记、省委驻沭帮扶工作队队长孙维东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国际形势的发展变化和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较大的冲击和影响,也给村集体、农户增收造成一定的压力。希望双方通过此次座谈会和后续的考察、交流,加深了解、建立互信,共同构建良好的合作关系。省委帮扶工作队将继续发挥好协调、服务职能,全力助推沭阳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

座谈会结束后,吴易总经理、秦天堂处长一行到部分企业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就下一步开展合作与有关供应方达成初步共识。省委驻沭帮扶工作队队员毛建、李亚军参加了座谈和实地考察。

(文/李亚军 毛健 审核/唐金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