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泥土路变成水泥路 镇东村振兴换新颜
2021-12-30 16:09:00  来源:省委驻泗阳县乡村振兴帮促工作队  
1
听新闻

“感谢你们帮扶工作队呀,去年给我们村架起来太阳能路灯,今年又把我们的一条烂土路变成了宽阔的水泥路,这可是我们盼了十几年了的事情呀。”镇东村村民张翠兰满脸笑容说。

镇东村位于泗阳县卢集镇东南部,距离县城21公里,村域面积4.7平方公里。全村共有7个村民小组,658户3221人,属于省定经济薄弱村,基础设施落后。该村的主要出庄路是 “熊刘路”,连接主干道众裴二线,每天村民从这条路来来往往。

“这条路晴天尘土飞扬,坑坑洼洼,路又窄,经常有村民骑车摔路上;下雨天人没法走,都是烂泥,深一脚浅一脚,只能绕着屋檐走。”村民邢宗龙抱怨着说。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今年4月,省委驻泗帮扶工作队队员、驻镇东村“第一书记”陈于在村里调研走访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与村书记沟通协商,决定向工作队申请支持,修一条出庄路,改善村居环境和基础设施。

民生工程无小事,群众利益是大事。镇东村申请的民生项目《卢集镇镇东村熊刘路建设》很快获得了工作队的批准。该项目总投资45万元,其中来源于省委帮扶工作队帮扶资金40万元。项目内容为在镇东村新建1条1000米长的出庄路,项目建设已于9月份建成,10月份通过评估验收。出庄路作为镇东村道路基础设施的重要一部分,它的建设能够促进该区域的快速发展,完善道路骨架路网,对推动乡村振兴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水泥路刚修好,就变成了一地金黄,原来是村民在上面晒起了稻谷。如今,道路边上又搭起了许多木棍架子,上面晾晒着村民们自己做的红薯粉丝,还有准备过年的香肠腊肉。

一条水泥出庄路的建成,对村民不仅仅意味着出行方面,更是安心踏实幸福生活的源泉。

(陈于)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